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綠白互槓!「他一出手」柯建銘啞口無言 媒體人曝內幕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0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08:28
韓國瑜成為新一屆立法院長。(圖/TVBS)
韓國瑜成為新一屆立法院長。(圖/TVBS)

立法院5日首度舉行新會期的朝野黨團協商,由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最終決議第11屆第一會期的第一次會議,將在2月20日開議。而日前韓國瑜找來立院前副秘書長周萬來擔任本屆立院秘書長,獲國民黨立委一致盛讚,對此,媒體人張禹宣驚呼除了替韓國瑜關麥外,「第一次看到有人讓柯建銘啞口無言」。
 
更多新聞:傅崐萁推國會特偵組 柯建銘嗆:毀憲亂政

 

韓國瑜找來周萬來擔任本屆立院秘書長。(圖/TVBS)

立法院長韓國瑜日前找來有「立院活字典」之稱的周萬來擔任立院秘書長,韓國瑜強調,對於國內的議事規則,周萬來是教科書等級的人物,對於立委職權、立法院開會的所有遊戲規則、典範及重點,一清二楚。而立法院5日首度舉行新會期的朝野黨團協商,孰料,協商過程中突爆發小插曲,民眾黨立委陳昭姿不滿先前立院龍頭投票淪為廢票,當場開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雙方激烈辯論,一度讓坐在主席台上的韓國瑜趕緊要柯建銘看他的眼睛,休息一下。

媒體人張禹宣日前在節目《新聞大白話》中分析,周萬來有一個點很重要,除了替韓國瑜關麥之外,他有一段講到立法院議事規則第54-2條,針對這個點不斷的再闡述「可以讓民眾黨用文字的方式記載在議事錄修改,甚至是背書,做一個但書」,孰料,柯建銘突站起來對周萬來說「什麼保留……?」,結果周萬來便將一堆條文念過一遍來應對。
 
 
更多新聞:再批陳昭姿潑婦罵街 柯建銘:把民進黨踩在腳底不可不怒

張禹宣稱,第一次看到「有人在議事規則上,講的柯建銘啞口無言」,因此後來最終才會有折衷的作法「否則民眾黨若繼續鬧下去,兩三個小時鬧不完,所以最後解決善後的,不只是韓國瑜說『總召,看我眼睛』,還有周萬來也起到關鍵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韓國瑜#立法院長#周萬來#柯建銘#新國會#開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1302

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