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瘦肉精風波! 徐巧芯稱「驗22次」王必勝:說清楚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20:11

台糖瘦肉精事件延燒,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爆料「台中市府驗了22次」,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反擊「先前說6次,現在又說22次,那是否可將22次結果都說明清楚?」,另外台糖也喊冤,說台中市府公告前,沒有通知他們,流程是否有問題,還要再釐清,至於瘦肉精最新複驗結果,最快要到除夕才會知道。

圖/TVBS

 
立法委員(國)徐巧芯:「拜託好不好,這又不是王必勝,自己要去驗DNA,台中市政府他們談到了,他們驗了幾次6次,實際上面為求謹慎驗了22次。」

台糖瘦肉精風波延燒,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大酸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除了針對王必勝說的,「把檢體交給食藥署」這句話,另外徐巧芯,更強調「檢驗次數」這件事。

徐巧芯說台中市府,一共驗了22次,不過王必勝,也在臉書公開發文回擊,說先前說檢驗6次,現在立委又說其實驗22次,那是否可將22次結果,都說明清楚呢?事實上食藥署跟行政院食安辦,在2號下午收到訊息後,台中市府馬上就公布了,他們應該有自己考量的因素,我們也予以尊重。

 
圖/TVBS

根據食藥署說法,地方政府有權對食品檢驗,如果發現不合格,會先通知業者,業者如果有異議,接獲消息15日內,可以申請複驗,檢驗結果,市府可以自己公告。

問題就在,台中市府公告前,台糖是否有接到通知?

台糖畜殖事業部執行長吳昭宏:「台中市府在公告之前,沒有跟台糖通知就對了?,沒有這很明確。」

換句話說,台中市府沒通知,可能跟食安法規定不同,是否有疑慮還要再釐清。

圖/TVBS

食藥署副署長王德原:「我們都樂於配合我們在收到,衛生局請求協助的公文跟檢體之後,我們就會協助做相關的檢驗。」

台糖已經提交複檢公文,台中食安處說初步表示,5日會送檢體到中央,但食藥署直到5日下午,還沒收到相關公文跟檢體,收到後會立刻作業,最快4個工作日也就是除夕會出爐,至於是否找第3方公正單位協助,這部分由台中市府決定,台糖則說這起事件,對他們商譽影響很大,生產2730包819公斤,全數售出接受民眾退費,損失難以估計,現在只能等後續結果釐清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糖瘦肉精事件#徐巧芯#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瘦肉精#台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81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