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公布「瘦肉精0檢出」 台中衛生局:6次都驗出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4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22:21
各通路下架台糖梅花肉片。 (圖/TVBS資料照)
各通路下架台糖梅花肉片。 (圖/TVBS資料照)

台中市政府近期公布,查驗出台糖梅花肉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0.002ppm,引發消費者恐慌;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長邱垂章今(4)日晚間在記者會說明,查驗45件樣品並未檢出乙型受體素(瘦肉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則表示,已行文請中市府提供原檢體,讓食藥署幫忙驗一下,並質疑不解中市府為何急於公布。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晚間回應,重申共6次檢驗全有驗出,民眾有知的權利,若驗出陽性結果不公布,是否算嚴重缺失?另,中市食安處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台糖申請複驗,未來收到會請食藥署指導。

邱垂章晚間在記者會表示,農業部於今天清查9場台糖養肉用養豬場,採樣豬血清、毛髮送實驗室檢驗,以及飼料廠宜並採樣,共45件樣品並未檢出乙型受體素(瘦肉精),實地稽查屠宰場也查無異常。台糖董事長楊明州則坦言,整起事件心情相當沉重,台糖從事養豬事業70載,從未被驗出藥物,完全接受配合主管機關檢驗,感謝政府還公司情白;台糖自豪也自信,絕對不辜負國人對食安的期許,「大家一定要同舟共濟,不要流於相關的不理智、情緒性的」。

 

王必勝則指出,這次事件食藥署有提醒中市府,應更審慎調查再公布,「我想台中市政府一定有它的理由,我想各位記者先生女士,可以再去問一下台中市急於公布的理由到底是什麼」,食安固然重要,民心安定也很重要,農家、守法廠商的權益也很重要,這些判斷都要審慎小心。王必勝強調,「科學最重要的部分是重現性」,今天上午已發文給中市府,盼能提供原檢體,給食藥署來幫忙驗一下,若真的有瘦肉精,最可能出現在飼料中,就肯定不只一塊肉殘存,照理說周邊的產物,同批次、同農場的肉品都應該會有。

曾梓展稍早回應,台中處理這次豬肉驗出結果也經複驗確認,驗3次呈陽性,基於民眾知的權利選擇公布,倘若驗出陽性不公布,是否也是嚴重缺失?曾梓展強調,食安是科學,驗出是事實,為求慎重也反覆檢測3件檢體6次;並嘆,市府站在保護人民生命的立場嚴加把關,不應受到無謂的苛責,「要不然以後誰還敢站出來捍衛食安?」

另外,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公布,依衛生福利部食品中動物用藥殘留量之公告及建議檢驗方法進行檢驗,3檢體6次檢驗結果分別為:第一次檢體一採建議方法檢出0.018ppm、公告方法檢出0.015ppm。第二次檢體二建議方法驗出0.002ppm、公告方法驗出0.002ppm;第三次檢體三建議方法檢出0.003ppm,公告方法檢出0.002ppm。台中食安處表示,本次驗出瘦肉精之梅花肉片檢體尚有剩餘,如正式接獲台糖公司申請複驗,亦會邀請衛福部食藥署共同指導複驗,並於4個工作天出具檢驗報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市政府#台糖#梅花肉#西布特羅#瘦肉精#農業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35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