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糖肉品爆「瘦肉精」檢驗出爐 農業部防疫檢疫署:複查未驗出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21:1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台糖肉片爆含瘦肉精,中市府食藥安全處派員稽查。(圖/TVBS資料畫面)
台糖肉片爆含瘦肉精,中市府食藥安全處派員稽查。(圖/TVBS資料畫面)

台糖梅花肉片近期被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造成消費者恐慌;今天晚間8時,行政院食安辦於農業部召開記者會,包括衛福部、經濟部、農業部及台糖代表出席,說明查驗結果。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長邱垂章表示,此段時間針對台糖豬場豬隻密集監測,未發現有使用乙型受體素之情事;未來國產豬肉仍持續以農、衛雙監測把關,消費者可安心選購國產優質豬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食藥署有提醒台中市政府應更審慎調查再公布,「我想各位記者先生女士可以再去問一下台中市,急於公布的理由到底是什麼」,並強調基於科學重現性(reproducibility),今早也已發公文,盼中市府能提供原檢體,讓食藥署幫忙驗一下。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表示,台中市政府2日發出新聞稿後,食安辦即啟動跨部會查驗方式;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長邱垂章首先說明,關於動物用藥殘留管理,上市前由農政機關管理,售後由衛生單位負責。

 

邱垂章指出,農業部於今天清查9場台糖養肉用養豬場,採樣豬血清、毛髮送實驗室檢驗,以及飼料廠宜並採樣,共45件樣品並未檢出乙型受體素(瘦肉精),整體回溯檢驗結果並未檢出,實地稽查屠宰場也查無異常。

邱垂章強調,未來還將提高全國整體豬隻抽驗數量,過年前還會提高五倍採樣量;結論就是,此段時間針對台糖豬場豬隻密集監測,未發現有使用乙型受體素之情事,未來國產豬肉仍持續以農、衛雙監測把關,消費者可安心選購國產優質豬肉。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西布特羅」是少見、昂貴的添加物,唯一常出現的是檢驗實驗室,過去10年1萬9千多件均未檢出,何況是「西布特羅」;在檢出後廠商有異議,可在15天內提出複驗,這是互相保障。
 

王必勝指出,但「行政機關有它的考量,也許它會提早公布結果」,這次事件食藥署也有提醒,中市府應更審慎調查再公布,「我想台中市政府一定有它的理由,我想各位記者先生女士可以再去問一下台中市,急於公布的理由到底是什麼」,食安固然重要,民心安定也很重要,農家、守法廠商的權益也很重要,這些判斷都要審慎小心。

最後,王必勝強調,「科學最重要的部分是重現性」,今天上午已發文給中市府,盼能提供原檢體,給食藥署來幫忙驗一下,若真的有瘦肉精最可能出現在飼料,那肯定不只一塊肉殘存,照理說周邊的產物,同批次、同農場都應該會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西布特羅#台糖公司#農業部#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37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