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螺福興宮「送神封籤」名師揮毫太平媽祖祝福春聯贈香客

記者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4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17:12
廟方為此與雲林縣知名畫會萍風藝術學會辦義寫春聯活動,供信眾免費帶回家

        逢農曆1224日即為華人民間傳統歲時節慶中的「送神日」,雲林西螺福興宮昨(3)日依循古例舉行送神封籤、收筊、謝太歲儀式,叩謝癸卯年值年太歲星君皮時星君朝天述職。經舉行誦經、謝太歲儀式,隨後進行「送神封籤」,將西螺媽祖靈籤裹上紅布貼上封條,直到大年初4接神,開封條擲公籤。
        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表示,民間習俗,每年農曆1224日恭送眾神上天稟告人間功過,這天因而被稱之為「送神日」。在送神以後,人們開始「筅黗」,進行年終大掃除、整理神明、香爐,又有「大摒厝才會富」一說,環境衛生都打掃完畢,最後貼春聯、祭祖辭年,象徵除舊布新、喜迎新春。

       為了配合這一傳統,廟方為此與雲林縣知名畫會萍風藝術學會辦義寫春聯活動,由數十位書法家、國畫老師等藝術家在廟埕揮毫,製作了帶有太平媽祖祝福的新春門聯、春聯及年畫,供信眾免費帶回家。出席活動的西螺鎮長廖秋萍、雲林縣議員游淑雲、西螺鎮民代表會副主席廖秀娟等民意代表也紛紛肯定福興宮的努力,並祝福信眾在新的一年中心想事成、諸事順利。

 
廟方為此與雲林縣知名畫會萍風藝術學會辦義寫春聯活動,供信眾免費帶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送神日#福興宮#西螺#華人民間傳統#歲時節慶#封籤#收筊#太歲儀式#大年初4#誦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802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