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面追查問題豬!南靖養豬場採檢陰性 台糖要求複驗

記者 徐慧珠 紀建亨 / 攝影 葉奉達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4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15:28

台糖梅花肉片被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問題豬肉被查出來自嘉義南靖牧場,疾病防治所人員前往稽查,並沒有發現不法藥品,防檢署採檢送驗,結果全是陰性;衛生局人員連著兩天到負責屠宰、分切的信功實業公司追查,發現工廠的作業環境完全合格,切割前也都會清消;信功實業也強調,瘦肉精不會交叉感染。

圖/TVBS

 
疾防所人員vs.南靖養豬場人員:「購買動物用藥品的時候,都必須買那個合法的,有!然後有中文標籤跟核准登記字號,有。」

疾病防治所人員3日到南靖養豬場清查,因為,台糖被驗出瘦肉精的豬肉,就來自於南靖牧場,現場查核進出貨資料及飼料、藥品、添加劑,並沒有發現不法藥品。農業部防檢署2日晚間採檢送屏東市中央畜產會化驗,結果全是陰性。由於台糖在嘉義共有五場養殖場,防檢署都將一併擴大檢驗。台糖也已要求複驗,結果最慢2個禮拜後揭曉。

台糖問題梅花豬肉片,加工製造日期是去年12月11日,豬肉來源是台糖肉豬,委由信功實業負責屠宰、分切,製成豬肉片,食藥署也會同衛生局人員,在2日下午及3日上午,前往信功稽查。

 
圖/TVBS

屏縣衛生局副局長林進鴻:「切割之前他們都會做清消,現場的工廠其實也是有符合GSP的相關規定。」

由於信功也有自己的豬隻要屠宰,是否造成交叉感染引發質疑,信功強調,依照合約,都是先處理台糖的豬隻,而且中間也都會加以清消。

信功實業公司協理楊旻叡:「瘦肉精這東西跟一般病菌不一樣,它也不會交叉污染。」

信功強調,台糖的豬隻在屠宰前,台糖會自行檢測動物用藥殘留,信功也會自行以快篩檢測,不過,西布特羅是瘦肉精中少見的品項,無法以快篩驗出。

信功實業公司協理楊旻叡:「應該說瘦肉精很多種類,而且它那個非常微量,變成一般的快篩沒辦法很精密檢測出來。」

圖/TVBS

台糖梅花肉被驗出瘦肉精,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都將一一查個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西布特羅#嘉義南靖牧場#衛生局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033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