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 消基會籲檢討認證檢驗制度


發佈時間:2024/02/04 0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06:06
圖/TVBS

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被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超標,消基會表示,台糖公司應立刻下架回收所有肉類產品,政府也應溯源追查並重新檢視認證和檢驗制度,杜絕事件再度發生。

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檢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數值超標,依違反食安法開罰,這是近10年第1次在市面上抽驗到瘦肉精,引發社會關注。

 

消基會昨天表示,台糖豬肉產品驗出瘦肉精,為維護民眾健康,台糖應立即回收下架所有相關肉類產品,主管機關及台糖公司更應亡羊補牢,徹底調查檢視其豬隻飼養或飼料生產全部環節找出問題所在,消除民眾疑慮,並杜絕事件再度發生。

消基會也提到,政府機關應進一步溯源追查這次出現的西布特羅,究竟是何家飼料業者加工時所添加,且該家業者所加工製造的飼料等也應全面檢驗、追查銷售去處,避免有漏網之魚,危害民眾健康。

消基會並提到,台糖安心豚梅花冷凍肉片擁有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CAS)及農產品產銷履歷(TAP)雙認證,但仍出現紕漏,這代表台灣的驗證制度仍有不完備之處,農政單位應重新從嚴檢視與檢討,是否應加強抽驗檢查的頻率及縮短檢驗的間隔期間,重拾民眾對認證標章的信賴度。
 

消基會也提到,10年來從未檢出瘦肉精,是否意謂抽驗次數及抽驗件數仍有不足,呼籲衛生單位應定期、足量加強檢驗次數、公告周知,確實為消費者把關,且應迅速建立對飼料業者抽驗制度,從源頭管理才能保障民眾權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瘦肉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579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