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10年首件!國產梅花肉檢出瘦肉精 食藥署發聲了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22:11
台糖梅花肉片檢出瘦肉精超標。(示意圖/TVBS資料照)
台糖梅花肉片檢出瘦肉精超標。(示意圖/TVBS資料照)

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台中福利站所販售的台糖梅花肉片,被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數值超標,遭勒令下架。食藥署今天表示,為近10年來首件,將配合地方衛生局加強市售豬肉抽驗。

台中市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1月15日前往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所屬台中福利站,抽驗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檢驗結果發現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檢出數值為0.002ppm。

 

Cimbuterol為乙型受體素的一種,屬農業部禁用藥物,國內動物用藥殘留標準Cimbuterol為不得檢出品項。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林金富晚間接受媒體電訪表示,自民國103年至112年衛生單位於各販售通路、直接供應飲食場所及製造端抽驗豬肉檢驗乙型受體素計1萬9300件,包括國產1萬5114件、進口4186件,檢驗結果均未檢出。

台中市這起違規案件,是近10年來第1次在市面上抽驗到瘦肉精。林金富說,動物用藥部分,將交由農業部追查用藥者,推測應該是在畜牧場,因為屠宰業者不會去用這個,溯源確認是哪一個畜牧場、追蹤飼料等,回歸農業部畜牧法、飼料管理法處理。
 

林金富強調,檢出量0.002ppm劑量很低,對人體應無健康疑慮,已在第一時間下架回收,同時進行溯源,後續將配合地方衛生單位,加強市售豬肉稽查,邊境維持逐批查驗。

食藥署表示,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食品業者對於檢驗結果有異議時,得自收受通知之日起15日內,向原抽驗機關(構)申請複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瘦肉精#梅花肉#豬肉#台糖#食藥署#食品安全#食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1202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