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關節卡卡!熱敷墊舒緩肌肉痠痛 高於「這溫度」小心燙傷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1:12
不過天氣變冷,不少民眾都會開始出現關節卡卡、腰痠背痛的現象。(圖/TVBS)
不過天氣變冷,不少民眾都會開始出現關節卡卡、腰痠背痛的現象。(圖/TVBS)

今年首波寒流報到,雖然寒流稍稍減弱,但氣象署仍然針對10縣市發布低溫橙色燈號,不過天氣變冷,不少民眾都會開始出現關節卡卡、腰痠背痛的現象,享用熱敷墊舒緩,不過食藥署提醒,熱敷墊雖然有舒緩肌肉酸痛的效果,但溫度要低於45度,且不能超過15到20分鐘,否則可能會導致燙傷。


熱敷墊雖然有舒緩肌肉酸痛的效果,但溫度要低於45度。(圖/TVBS)

 

食藥署副署長王德原指出,溫度下降會讓身體血管收縮、循環變差,低溫也會讓肌肉緊繃,讓活動更加受到限制,雖然適當使用熱敷墊,可緩解身體疼痛不適,但若使用錯誤,很可能導致燙傷或加重不適。動力式熱敷墊屬於第一等級醫療器材,透過電能轉換成熱能,提供使用者一定的高溫,促進熱敷部位的血液循環,具有舒緩肌肉痠痛的效果,但使用時請注意「三要四不」才能確保安全:

 

一、要注意溫度:熱敷墊直接接觸到皮膚表面時,溫度應於45℃以下;若是熱敷墊與皮膚間隔著衣服或者毛巾,熱敷溫度可調高至50℃。

二、要控制時間:進行熱敷的時間請勿超過15至20分鐘,否則可能會因為熱蓄積於體表而導致燙傷。

三、要小心位置:皮膚較薄的部位(如脖子),對熱的耐受度較低,因此需要注意使用熱敷墊的位置,以免燙傷。

四、不使用於嬰兒、及溫度感覺遲鈍者,例如:孕婦、糖尿病患者等。

五、不於易燃環境下,或鄰近充滿氧氣及氧氣儲存設備旁使用。

六、不以強力壓折及扭曲方式使用或收納熱敷墊。

七、不以別針或其他金屬物品固定熱敷墊,以避免觸電。

 

王德原也提醒,選購熱敷墊,要認識動力式熱敷墊是醫療器材,同時購買時要看外盒有無標示登錄字號,且使用前要詳閱說明書,才能正確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敷墊#寒流#溫度#時間#燙傷#關節#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1280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