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草莓准入放寬!藍委:故意壓到選後公布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許家瑞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9:55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申請放寬農藥品項,食藥署預告,包括四種過去禁用於草莓的農業,將可放寬,最快六十天後上路,但在野黨怒轟,去年中就審查完畢,卻故意壓到選後公布,民進黨怕影響選情,現在當選了,竟然送這樣的大禮給農民,根本就是雙標!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本有事就是台灣有事。」

日本石川賑災,台灣民眾愛心湧現,15天累計捐贈5.4億。

而釋出善意的還有食藥署,一顆顆色澤飽滿,果肉渾圓的漂亮草莓,都是來自日本,價值不斐,而最快六十天後日本草莓准入標準將可再放寬。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這叫「國際法規調和」,因為緯度不同作物不同用藥習慣不同,所以要做「法規調和」,有一些都申請兩三年了啦,沒有特別快也沒有特別慢。」

圖/TVBS

草莓農:「(為開放而開放)我是覺得這樣不太OK啦,如果(放寬)我們本來就沒有開放的農藥。」

遊客:「國內就不能有驗出來的殘留(農藥),那為什麼國外進來,要為了他們而放寬這個標準,我覺得是不適合的。」

24日放寬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日本草莓就在其中,但在野黨質疑,公布時間點不單純,為了避開大選故意壓到選後才公布。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賴清德當選總統十天民進黨政府,馬上送給台灣農民一個大禮,選後十天馬上火速通過(放寬標準),是非常離譜的事情,(日本草莓)就地合法可是我們台灣的農民,卻一點都不可以檢出這有雙重的標準。」

國民黨準立委李彥秀:「新政府跟新國會上任之前強渡關山,我覺得這樣子的行為是非常可恥的故意壓到選後才來公告,這是民進黨知道,這件事情可能影響民進黨的選票。」

圖/TVBS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沒有所謂選後這跟選舉無關啦。」

食藥署否認雙標,但新國會正式上路前,這樣的突襲恐怕會讓新科立委,更加強監督力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藥署#草莓#農藥#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禁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88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