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莓控看過來!營養師曝「清洗3步驟」 這類人需忌口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21:52
草莓容易附著農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年只要天氣轉涼,就是草莓盛產的季節。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強保護力,及合成膠原蛋白,再加上酸酸甜甜的滋味,讓許多的大人、小孩都淪陷。但草莓又容易會有,農藥殘留等問題,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草莓清洗「3步驟」讓大家不用再擔心,將農藥吞下肚。
 
高敏敏在網路社群上發文解釋,小小的一顆草莓,竟然富含了不少營養素,像是維生素C,可以增強人體的保護力、對抗壓力,並幫助合成膠原蛋白,且只要吃10顆草莓,就能達到成年人一天中,對於維生素C的需求量。

 
 
草莓富含極高的營養價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天冷也恐引起腹瀉、便秘 醫點做好「這4件事」保護腸胃

此外,高敏敏也說到,雖然草莓好處多,但草莓表皮的蛋白質,容易引起過敏反應。且草莓是農藥含量,較高的水果,所以在食用之前,高敏敏分享了「3步驟」能有效,將草莓清洗乾淨。
 
 
1.先浸泡3-5分鐘 使農藥溶解
2.再以流動的水清洗 藉由水流帶走殘留的農藥
3.要吃時再切除草莓蒂頭或腐敗部分 避免農藥從蒂頭跑進果肉
 
冬季正值草莓產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不只健身可以吃!補充「BCAA」獲4大好處 老年人也適合

最後高敏敏建議,可以趁現在的時間,把握草莓最佳的食用季節。但她也提醒,洗好的草莓需立即吃完,因為草莓只要碰過水,就很容易會爛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草莓#維生素C#膠原蛋白#水果#營養師#高敏敏#農藥#清洗#產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43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