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波食物會破壞營養?醫證實「水煮更容易流失」 1細節要注意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4:28
微波爐是個快速又方便的工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微波爐是個快速又方便的工具,但微波爐是否會破壞食物營養、致癌一直以來是大家疑惑的問題。對此,營養師張家榕(Angela)分享,其實水煮比微波更容易流失營養,且微波完食物也不會殘留輻射,並強調「食用微波爐」和「吃微波食品」是兩回事。


 
更多新聞:尾牙最怕抽到啥?這回答太辛酸 「抽了個寂寞」社畜超有感

營養師Angela在臉書發布影片表示,不少人擔心微波加熱後營養會流失,Angela強調,相比之下「水煮」流失的營養素反而更多,不過不用太擔心,因為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纖維質等不會流失。

水煮比微波更容易 流失營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奇葩電梯「上樓只升40公分」!一按樓層秒開門 在地人解答了
 

至於吃微波食物是否會傷身?Angela表示,吃微波食物的危險程度比吃香腸、喝酒、抽菸都還低,且微波完的食物不會有任何輻射的殘留,跟照X光的等級完全不一樣,所以民眾可以安心使用微波爐。不過,Angela說,並不是鼓勵大家吃微波食品,強調「食用微波爐」和「吃微波食品」是兩回事。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每樣食物都可以使用微波爐加熱,台電就曾分享,由於微波爐原理是透過微波的電波,讓食物中水分子震動摩擦生熱,加熱後食物內的水變水蒸氣,內部壓力及體積逐漸增加,殼膜的存在可能會讓水蒸氣無法散出,使食材承受不住爆裂開,因此不是任何食物都能微波加熱。像是螃蟹、蝦子、雞蛋、香腸、栗;帶皮的水果則有番茄、葡萄、整顆蘋果等通通不行使用微波爐加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微波爐#食物#營養#致癌#營養師#張家榕#水煮#微波食品#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83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