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糖瘦肉精豬肉2730包全售出 下架回收165包、屠宰作業模式曝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4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15:3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圖/食藥署提供)
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圖/食藥署提供)

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引起恐慌,而食藥署今(4)日公布查廠了解處理過程,作業模式係由台糖公司提供豬隻,委由信功公司屠宰分切,產品全數交回台糖公司銷售,一般稱為代工不帶料模式,台糖公司有駐廠人員現場監製;分切作業係先處理台糖的豬肉,現場亦備有作業前後相關清洗紀錄,並未出現異狀,但仍要持續釐清。

更多新聞: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代謝時間比萊克多巴胺長 毒物醫曝風險

 

食藥署指出,台糖「梅花肉片」不合格產品截至目前下架回收數量案內不合格產品(包裝日期為12月11日;有效日期為113年6月10日)共計生產2,730包(300g/包),計819公斤,全數交由台糖公司自行販售,產品已全數售出,主要販售於台糖健康易購網、億客成生鮮超市、全聯等。截至目前共計下架回收165包。

台糖表示,有關台中市衛生單位於2月2號晚上宣布對於台糖梅花肉片驗出含0.02ppm(應更正為0.002ppm )瘦肉精這件事情,當天晚上中央畜產會隨即派員自源頭豬場南靖畜殖場對豬隻進行抽選、毛髮採取以及飼料的檢驗,檢驗結果也在2月3號出爐,全部都是未檢出瘦肉精,都是合格的商品。

台糖指出,對於豬隻飼養期間所使用的飼料,包括公豬料、母豬料、仔豬料、中豬料以及肉豬料全部送驗,檢驗的結果也都未檢出瘦肉精,都是合格的飼料商品,此外台糖公司肉品具有產銷履歷,台糖公司也將其他的肉品包含中排肉以及這一次驗出瘦肉精的同批商品送驗,檢驗結果,瘦肉精的部分也都是零檢出,強調「維護台糖肉品安全的決心從來沒有改變,台糖公司絕對不會購買使用瘦肉精,請消費者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瘦肉精#台糖#食藥署#健康#屠宰#信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42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