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愛令」需百萬贖身 直播主正妹一審無罪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4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15:09

一名正妹直播主,IG擁有40多萬粉絲高人氣,她被香港的粉絲,暱稱乾爹的張姓男子,跨害控告詐欺取財未遂,因為張姓男子想進一步交往,直播主說,公私有禁愛令,要賠償100萬,乾爹認為是詐欺,去年跨海提告,直播主被起訴,不過法院判決出爐,直播主獲判無罪。

圖/TVBS

 
正妹直播主姓謝,人氣很高,IG有40多萬粉絲。她外型姣好,身材窈窕玲瓏有緻,回眸一笑百媚生。

一名香港粉絲張姓男子,她暱稱乾爹,大約一個月內,斗內20多萬,後來想要進一步交往,踢到鐵板。

直播主謝女:「公司有禁愛令,如果寶寶想走下去,勢必要賠償公司贖身金,毀約費用要賠償一百萬。」

 
乾爹張男,PO出對話控詐財。

直播主謝女:「對話記錄並非本人回覆,如果沒有衡量自身經濟狀況,不要donate我。」

圖/TVBS

張男去年跨海提告,檢察官起訴了謝姓女子,不過苗栗地方法院辦決出爐,認為直播主,如果無法繼續直播,的確違約要賠償,所以並非詐欺獲判無罪。

苗栗地方法院庭長宋國鎮:「直播公司並沒有所謂的禁愛令,及贖身金的規定,主要是謝女的意思,如果她不再從事直播工作,會違反她和公司簽訂的直播合約,如果違約的話要賠償違約金117萬多元,謝女主觀上應該是沒有不法所有的意圖,不構成詐欺未遂罪。」

正妹直播主,一審判決無罪,不過原告仍可上訴。也有律師和法官持不同觀點。

律師廖國竣:「實況主播跟公司之間,確實沒有100萬元損害賠償禁愛條款,這時候實況主播對外宣稱有,而要求他拿100萬幫她贖身,這時候恐怕構成詐騙行為,法院擴張解釋認為,解約條款是符合禁愛令的要件,我們認為值得商榷。」

圖/TVBS

 
至於職場上有禁愛令嗎?有律師認為,因為工作需求,經濟契約成立時,的確可以約定,不過也有律師認為,職場禁愛令恐有違反善良風俗,得依據個案細節論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正妹#直播主#乾爹#詐欺#控告#無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36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