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手賓士16萬里程調成9萬 中古車商兄弟檔涉詐欺遭判刑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6:32
中古車商涉嫌調里程數挨告詐欺。(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中古車商涉嫌調里程數挨告詐欺。(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經營中古車行的陳姓兄弟檔,日前涉嫌將已行駛16萬公里的賓士E350轎跑車調表成9萬公里販賣,因而遭買家提告詐欺。陳氏兄弟檔事後辯稱賣車前有強調不保證里程數,但台北地院認為不能因此免責,因此依詐欺罪判2人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35刀狠殺珠寶商奪千萬天珠 2主嫌「非窮凶極惡」逃死定讞

 
 
檢警調查,經營二手車買賣的陳氏兄弟,109年5月中旬向薛姓車主收購1輛賓士E350轎跑車,據悉,在同年2月時該轎車的里程數已顯示超過16萬公里,但車主買車時卻顯示車輛只跑了9萬7千公里,陳氏兄弟被詢問時還表示:「沒有人在調表的啦!」最後以85萬成交。
 
不料,買家取得車子後,利用監理單位應用程式查詢車子歷年的里程數時,才驚覺里程數超過16萬公里,憤而對陳氏兄弟提告詐欺罪。陳氏兄弟則聲稱,因該輛賓士年份較久,所以不會特別查證里程,還強調「不保證里程數」有在買賣合約中,否認詐欺。

更多新聞:前晚喝半瓶紅酒還沒退!地方媽媽出車禍 她在兒子面前遭送辦
 
 
法官認為,陳氏兄弟買賣中古車,不能僅憑契約書就可排除法律責任,此舉會造成買家必須全盤接受車輛資訊不實的不利益,且消極隱瞞賓士車的實際里程數,造成買家受財產損失,訊後依詐欺罪判處2人6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二手車#賓士#E350#里程數#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90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