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歲少年揪友做詐騙 假扮投資專員詐中年叔500萬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4:40
三名嫌犯身上還帶著騙來的贓款570萬。(圖/TVBS)
三名嫌犯身上還帶著騙來的贓款570萬。(圖/TVBS)

新北市一名施姓男子平時在做財經相關工作,沒想到會突然被加進Line投資群組,甚至出現一名自稱是投資專員的陳姓男子主動洽談,供稱只要跟著買股票「穩賺不賠」。施姓男子陸續投入500萬,直到上個月想領出獲利時陳姓男子才和他說,要再繳數萬元保證金能出金,施姓男子驚覺有異隨即報警。新北市刑大警方因而和施姓男子合作,出動便衣員警陪同面交,果然當場人贓俱獲,還另外逮捕兩名同黨監控手,身上還有剛騙來的570萬。

便衣員警於雙方面交時埋伏在旁,當場將人壓制。(圖/TVBS)

 
去年12月,53歲施姓男子莫名被人加入投資群組後,起初還有點懷疑,直到陳姓男子假扮成投資專員主動接洽、以「高獲利、穩賺不賠」的話術哄騙後,他才逐漸卸下心防,因而依照指示陸續投資股票達500萬。施姓男子看著詐騙集團假冒的APP,發現自己獲利豐厚、賺很大,隨即和陳姓男子要求要出金,但實際上根本沒有賺錢,陳姓男子繼續編織謊言,提出要求要他支付保證金,這時施姓男子才起疑覺得不太對勁,火速向警方報案。

三名車手和監控手年僅18歲。(圖/TVBS)

更多新聞:警車就可以違停紅線?松山分局稱執行公務:幫市府送洗髮精

警方當下隨即組成專案小組,依據施姓男子提供的資料展開調查,確認該投資群組就是詐騙集團的騙局,投資專員也都是假的,為避免打草驚蛇索性和施姓男子合作,於上個月29日配合陳姓男子前往台北市中正區面交,實際上出動便衣員警埋伏在旁。當時施姓男子交付款項後,大批員警馬上衝上前將陳姓男子壓制在地,並於一旁查獲另兩名同黨,也就是詐騙集團的監控手。
 

嫌犯假冒成投資公司理財專員。(圖/TVBS)

更多新聞:有片/「無牌」BMW馳騁國五 紅斑馬攔查它竟秒出現車牌號碼

經搜索三人身上物品,起獲贓款570萬現金、假的投資專員證件、現金單等贓證物,而詢問陳姓男子等人是否清楚在從事詐騙?是否有其他被害人?三人均不願回答。警方進一步調查,陳姓、楊姓、簡姓男子年僅18歲,但都沒在念書、沒工作,彼此互相認識,疑似是一個拉一個加入詐騙行列,雖然對於案情不願多談,但罪證確鑿,警方訊後均依詐欺罪移送地檢署,後續也將持續追溯其餘涉案同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財經業#詐騙集團#投資群組#投資#股票#穩賺不賠#面交#便衣員警#少年車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850

0.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