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團同黨互不認識約面交贓款 警扮車手他還傻回訊息當場被擒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6:15
便衣員警假扮成詐騙集團同黨,和車手面交逮人。(圖/TVBS)

新北市一名羅姓男子先前莫名被加入Line投資群組,對方稱自己是理財YouTuber阿格力,能指導他如何買股票賺大錢,羅姓男子不疑有他相信,陸續匯款57萬多元,直到最近想將獲利領出時遭拒,這才發現自己上當了!羅姓男子到派出所報案後,員警要他假意配合嫌犯面交,還說會再投資100萬,實際上在雙方見面時埋伏在旁,當場逮人。當時年僅17歲的賴姓車手被逮後,警方查閱手機發現,原來他和另名吳姓車手相約在附近交付贓款,但因彼此根本沒見過面,員警隨即假冒身分前往指定地點,再次逮人。

理財YouTuber阿格力遭詐騙集團冒名,但他先前就曾協助警方拍攝阻詐影片。(圖/翻攝自阿格力博識 YouTube)

 
41歲羅姓男子平時在做建築工作,對投資也有一定了解,但先前突然被加入投資群組,原先還覺得有點奇怪,不過對方卻說自己是知名YouTuber阿格力,羅姓男子雖有認識卻忘了求證,因而落入詐騙陷阱。聽信對方說法,陸續匯款57萬2000元購買股票,看到帳面上的數字不斷增加好開心,直到這個月想把獲利領出時遭拒,才發現一切不太對勁,緊急報警求助。

兩名車手原先約在人多的地方面交贓款,想避免警方起疑。(圖/TVBS)
車手被逮時還不知道自己同黨已經落網。(圖/TVBS)

更多新聞:女赴金馬影展遲到進影廳「不慎踩腳」引戰 控鄰座男手機K頭

海山分局文聖派出所受理後,為了避免打草驚蛇因而和羅姓男子聯手,要他帶著100萬的假鈔和詐騙集團面交,於這個月27日下午5點多,相約在板橋文化路二段靠近捷運站附近,便衣員警全埋伏在旁,一看到嫌犯出現隨即上前逮人。當時年僅17歲的賴姓車手根本來不及反應,想跑也跑不掉,警方查扣他身上贓證物,並於手機內發現,原來賴姓車手於面交後欲和另名吳姓車手見面交付贓款,甚至還約在人潮眾多的新北耶誕城廣場旁,就是避免被警方發現起疑。
 

警方一日內逮捕兩名車手。(圖/TVBS)

更多新聞:國道警攔車稱「頭手伸窗外比不雅手勢」 駕駛超冤:我比YA

多名便衣員警利用這機會,隨即前往雙方碰面地點,發現吳姓車手出現後,當場將他逮捕。因兩名車手先前根本沒見過面、不認識,都透過手機通訊軟體聯繫,因此警方才能假冒身分順利逮人,也成功守護民眾辛苦錢。而賴姓、吳姓車手也於警訊後,被依《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板橋#詐騙集團#車手#投資股票#理財YouTuber#阿格力#面交#便衣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001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