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女兒不會騙我~8旬翁抽中股票欲面交百萬 警阻詐自曝血淚史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0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00:18
員警為讓老翁相信自己遭到詐騙,現場分享自己怎麼樣都抽不中股票的經驗。(圖/TVBS)
員警為讓老翁相信自己遭到詐騙,現場分享自己怎麼樣都抽不中股票的經驗。(圖/TVBS)

新北市三重一名82歲方姓老翁,日前於臉書上認識陌生女子後,因對方照三餐噓寒問暖、柔情攻勢,讓方姓老翁傾心,還認她做為「乾女兒」,說什麼他都相信!上個月乾女兒介紹投資專員給方姓老翁,說對方會協助代操股票,方姓老翁因而投資50萬,沒想到又收到訊息說自己抽中12張價值240萬股票,但需先面交160萬才能入金交易。殊不知這一切都是詐騙集團伎倆,好在方姓老翁於銀行臨櫃提款時及時被行員發現有異,通報轄區派出所警方到場攔阻。

詐騙集團誆騙老翁抽中股票,還教導他提款時不會被懷疑的話術。(圖/TVBS)

 
據方姓老翁表示,自己和這名「乾女兒」從未見過面,都是透過臉書傳訊息聯繫,但因對方很貼心,照三餐問候、關心,他並未有所懷疑。上個月開始,乾女兒突然說要介紹投資專員給他認識,還說會提供專屬服務,方姓老翁和對方聯繫後,依照指示先提領50萬元面交做為初步投資,沒想到這個月又收到訊息,和他說抽中12張價值240萬股票。

老翁前往銀行欲提領160萬現金遭行員攔阻。(圖/TVBS)

更多新聞:SBL裕隆8球員捲打假球、簽賭案 移送地檢狼狽畫面曝

起初方姓老翁還以為自己真的賺翻了!進一步詢問股票狀況,沒想到該名投資專員說,需要先面交160萬元才能做後續的入金交易,而為了避免方姓老翁在提領現金時遭起疑,還教導他話術「和行員說是要領錢買車給兒子」。這個月9日,方姓老翁依照投資專員指示前往三重區某銀行臨櫃提款,但因金額較大引起行員關注,進一步詢問用途時,他卻說的支支吾吾,連買什麼車、車行名字都不清楚,行員擔心有詐急忙報警。
 

行員及時通報警方到場,攔阻詐騙。(圖/TVBS)

更多新聞:讓我們當你的耶誕老公公 新北警耶誕城周邊站崗維安防滋事

厚德派出所所長廖廷浩接獲行員來電後,隨即派員前往了解狀況,經詢問確定方姓老翁遭詐騙集團詐騙,馬上阻止他提款,同時查閱他和該名投資專員的對話紀錄,明顯就是嫌犯慣用投資詐騙手法。起初方姓老翁還不相信,篤定自己就是抽中股票的幸運兒,這時員警只好以自身經驗分享,和老翁說「我抽好幾次都抽不中!怎麼可能一次就中12張」!方姓老翁這才恍然大悟,意識到這一切都是嫌犯話術,並感謝行員和員警幫忙守護自己的畢生積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愛無限

#新北三重#詐騙集團#投資詐騙#股票#8旬翁#乾女兒#抽中股票#面交#提領現金#行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276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