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就是新聞主角?宜蘭翁參加識詐座談驚覺被騙 警急幫阻百萬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7:12
便衣員警埋伏逮捕車手。(圖/TVBS)
便衣員警埋伏逮捕車手。(圖/TVBS)

為了宣導識詐和阻詐,宜蘭縣警局多次於轄內舉辦演講和座談會,甚至邀請藝人「黑面大ㄟ」和局長一同直播開講,沒想到真的成功攔阻一起百萬詐騙案!一名方姓老翁在聽完刑警大隊長的講座後,匆忙和員警說「我好像就是被詐騙的主角」,表示自己從網路上收到陌生訊息,對方說他抽中股票須繳錢,否則會信用破產,員警一聽馬上識破詐騙集團伎倆,於隔日陪同方姓老翁前往面交,埋伏在旁當場逮捕2名車手。

老翁參加識詐講座,才驚覺自己就是遭詐騙主角。(圖/TVBS)

 
這個月6日,宜蘭縣刑警大隊長鄭瑋豪和同仁們前往羅東社區大學辦理識詐講座,過程中講述詐騙集團多種伎倆和手法,包含假交友、投資詐騙、愛情詐騙等,沒想到講座結束後,一名方姓老翁急忙攔下員警說「我好像就是被詐騙的主角」!員警一聽連忙詢問並了解狀況,這才發現方姓老翁落入投資詐騙陷阱。

兩名車手於面交時被逮。(圖/TVBS)

查扣百萬現金和相關證物。(圖/TVBS)

更多新聞:新北議員座車鬼切遭BMW駕駛幹譙 報警控「亮槍」嫌犯稱:遊戲用

 
方姓老翁說,自己在網路上收到一個陌生訊息,對方和他說「你抽中11張股票,要趕快繳錢,否則信用會破產」!起初方向老翁還半信半疑,但對方不斷催促繳款,一口氣就要他拿出220萬,方姓老翁才會在參加完識詐講座後向警方諮詢,果然就是詐騙。

詐騙集團造假的單據。(圖/TVBS)

宜蘭縣警局長、刑大隊長和藝人一同辦理阻詐座談。(圖/TVBS)

更多新聞:充電起火!新北工人替手持鋰電池工具充電 出門就燒了

為了避免打草驚蛇,警方要方姓老翁假意配合對方面交,同時出動便衣員警一同前往、埋伏在旁,眼看林姓、周姓車手出現,隨即上前將人壓制,並當場查扣現金220萬。事後兩名車手均否認犯案,還說自己沒有在做詐騙,但罪證確鑿,警方訊後將他們移送地檢署偵辦,並再次呼籲,民眾遇上類似詐騙情事時千萬要小心,多查證、多詢問,避免辛苦錢落入嫌犯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縣警局#宜蘭縣刑大#詐騙集團#阻詐#老翁#投資詐騙#股票#面交#車手#百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54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