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歲交換生變詐團車手 連續提領被警盯上毀前途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3:04
越南籍阮姓交換學生成為詐騙集團車手。(圖/TVBS)

新北市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員警日前在調查轄內車手提領熱點時,發現一名越南籍男子涉嫌重大,因而鎖定他,於24日發現他又出現在轄內一處超商提領現金時,隨即前往逮人,當場查扣現金57萬4000元。據了解,阮姓男子是某科大交換學生,畢業後因朋友介紹車手好賺才加入詐騙集團行列,而該集團大多鎖定網拍賣家,假冒買家接觸後誆騙轉帳,再吸收外籍人士協助提領贓款。

警方到場時他手上還拿著剛領出來的贓款。(圖/TVBS)

 
23歲阮姓男子先前從越南來台念書,於北部某科大攻讀工業方面相關專業,畢業後仍留在台灣工作,但卻受同鄉蠱惑,和他說「輕鬆工作、高報酬,車手比較好賺」!阮姓男子聽了相當心動,因而透過同鄉介紹加入詐騙集團,協助提領贓款。

阮姓交換學生遭警方逮捕。(圖/TVBS)

更多新聞:喝完米酒騎電動滑板車吹吹風 男闖紅燈撞機車滿身傷進警局

這個月18日,阮姓男子接到指示前往樹林區保安街附近ATM提款,因該處為轄內車手提領熱點,警方隨即掌握情資,但欲前往查緝時阮姓男子早已離開。沒想到6天後他又來了,到同一處ATM提領人頭戶內款項,這時員警馬上出動,當場人贓俱獲,查扣2張金融卡、手機、贓款57萬4000元。
 

查扣贓款57萬4000元以及贓證物。(圖/TVBS)

更多新聞:板橋火車站滿地血乘客嚇壞 2街友只因「酒瓶」爆衝突

據悉,該詐騙集團專門鎖定網拍賣家,嫌犯先是假扮買家和他們接觸,謊稱無法下單購買商品,之後提供假的客服網址要求賣家輸入相關資料,聯繫上後就要求他們轉帳進行帳戶驗證,藉此詐騙得逞、單筆現金就超過上萬元。而詐騙集團嫌犯也相當狡猾,專挑外籍人士擔任車手,以為比較不會引起警方懷疑,但仍被盯上,阮姓男子也被依法送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樹林#車手#越南#交換學生#科技大學#贓款#ATM#提領熱點#詐騙集團#網拍賣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370

0.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