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完米酒騎電動滑板車吹吹風 男闖紅燈撞機車滿身傷進警局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2:23
男子酒後騎乘電動滑板車肇事。(圖/TVBS)

電動滑板車目前在台灣仍被禁止騎乘於道路上,違者均可開罰,要是酒後騎乘的話同樣會被依法送辦!台北市一名謝姓男子日前於台北火車站附近喝了米酒,之後就騎著電動滑板車欲前往市民大道,但未依規定闖紅燈穿越,導致直行機車騎士剎不及,雙方碰撞倒地受傷。警方事後到場對謝姓男子進行酒測,酒測值竟高達0.54,嚴重超標。

50多歲謝姓男子平時在台北市打零工,日前下班後買了米酒小酌一下,之後就騎著電動滑板車欲返家。原先想說酒後騎滑板車不會引起警方關注,應能僥倖躲過,殊不知在行經中山北路和市民大道路口時,未依燈號穿越馬路,當時一輛直行機車經過,看到時已來不及剎,兩車碰撞雙雙倒地。

 

男子喝了米酒後騎乘電動滑板車。(圖/TVBS)

更多新聞:板橋火車站滿地血乘客嚇壞 2街友只因「酒瓶」爆衝突

因撞擊力道不輕,謝姓男子和騎士均受傷,警消獲報到場後協助兩人包紮止血,這時警方才發現,謝姓男子身上散發濃濃酒味,懷疑他酒駕因而進行檢測,果然酒測值高達0.54,明顯超標,當下就被依公共危險罪現行犯逮捕。

 
滑板車闖紅燈撞擊直行機車。(圖/TVBS)

更多新聞:疑換律師求轉機?SBL假球案MVP柯旻豪收押7天檢首度提訊

目前國內規定,電動滑板車禁止騎乘於道路上,須由地方政府訂定相關管理規範,才能於指定路段行駛,而就台北市部分,同樣無法在道路上使用,僅能在非道路的公園、廣場或封閉場域騎乘,若違反規定,民眾皆可處1200元以上3600以下罰鍰。因此這回謝姓男子除被處以行政罰之外,涉及酒駕部分,同樣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市中正#台北車站#酒駕#電動滑板車#米酒#闖紅燈#機車騎士#公共危險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1085

0.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