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騙IG年輕族群 辦「假帳號」誆投資 8人受害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9:17

刑事局警方破獲詐騙集團,對象鎖定使用IG的年輕族群,嫌犯主動發陌生訊息聊天,吸引對方加入投資,還扮演投資老師,引導被害人到假網站,購買加密貨幣,獲利後卻無法領出,才驚覺上當,目前清查共8人受害,其中一名25歲女子,就被騙300萬,警方循線逮到5名嫌犯,移送後全部遭法院裁定羈押。

圖/TVBS

 
刑警荷槍實彈進到公寓,看準時機破門。

刑警:「手抱頭讓我看到!手抱頭!」

客廳內男子來不及反應就被壓制,雙手抱頭坐在地上,其他共犯還躲在房間裡,他們就是詐騙集團對象,鎖定IG上年輕族群。

 
圖/TVBS

嫌犯辦了一大堆帳號,在IG上發送陌生訊息聊天亂槍打鳥,只要對方回覆就會被加進賴投資群組裡面,有人自稱是投資老師引導被害人到假網站購買加密貨幣,群組內還有其他網友會每天分享訊息說真的有賺錢,看似很熱絡事實上都是嫌犯假扮,直到被害人發現獲利領不出來才發覺上當。

警方清查目前有8名被害人平均年齡21歲到32歲,剛開始都是從IG接觸到嫌犯,其中一名25歲的女子是家庭主婦就被騙300萬。

刑事局二大一隊隊長鍾孝倫:「他們會有一套自己交友聊天的話術,主要是為了說在讓被害人跟他們聊天過程中不要露出破綻,這個教戰守則都是在講說一些男女聊天的話術。」

圖/TVBS

警方循線追查分別破獲新北樹林和蘆洲的機房,逮到31歲的陳姓主嫌,共5名嫌犯都有當車手的經驗,分工合作一人分飾多角騙,被害人還把錢拿去買LV、GUCCI等名牌包,被依法送辦遭法院裁定羈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刑事局警方#詐騙集團#IG#年輕族群#投資#投資老師#加密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82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