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公的復仇!老本被騙走 拿「百萬假鈔」釣詐騙集團上鉤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09:56
在車手及把風手鬆懈之際,順利逮獲兩名車手。(圖/TVBS)
在車手及把風手鬆懈之際,順利逮獲兩名車手。(圖/TVBS)

高雄一名七旬王姓老翁,去年在網路看到股市名嘴的投資廣告並加入投資群組,誤信詐騙集團的話術遭詐70萬元;老翁老本被騙慌忙的報警求助,警方獲報後向老翁提議將計就計,以假鈔誘出車手,最終兵分二路,在車手及把風手鬆懈之際,順利逮獲兩名車手,依違反詐欺罪嫌移送偵辦 。 

二人身上查扣現金新台幣1萬元、偽造工作證及取款收據等證物。(圖/TVBS)

 

更多新聞:快訊/高雄警涉勾結詐騙!疑「洩漏個資」包庇成員 遭帶回當庭聲押

據了解,王姓老翁從去年七月在網路社群接觸到偽裝投資團隊的詐諞集團,因誤信詐團的話術,陸續配合投資建議匯款,直到王翁試圖領出投入金額後發現無法出金,才發現自己遭到詐騙,遂急忙至派出所報案求助。員警獲報後一聽便知曉這是典型投資詐騙手法,並向老翁提議可以與警方合作,準備百萬元假鈔誘出詐騙車手。

事後王翁與警方配合,準備百萬元假鈔與23歲曾姓把風手與25歲康姓車手赴約,埋伏在外的便衣員警趁曾男在公車站疏忽之際,立即上前盤查,讓曾嫌嚇得當場坦承車手身分,同時另一組人馬也順利在大廳內逮捕前來取款的康姓車手,隨後更在二人身上查扣現金新台幣1萬元、偽造工作證及取款收據等證物,將二人依違反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埋伏在外的便衣員警趁曾男在公車站疏忽之際,立即上前盤查。(圖/TVBS)


更多新聞:28歲女「第1次當車手」領80萬後卻被搶! 急報警

警方呼籲,任何投資買賣,絕無穩賺不賠的好事,勿輕信「高獲利投資」話 術及來路不明投資管道,詐騙集團剛開始會讓被害人嚐到甜頭,在取得被害人信任加碼投資後,便以各種理由拖延出金,甚至將網站或投資平台直接關閉,讓被害人血本無歸,民眾切勿輕信網路來源不明的投資管道,確保財產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集團#投資群組#假鈔#養老金#車手#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63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