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代謝時間比萊克多巴胺長 毒物醫曝風險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4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14:0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食藥署和屏東衛生局人員到工廠檢驗。(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和屏東衛生局人員到工廠檢驗。(圖/食藥署提供)

台中市爆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遭檢出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引起恐慌,而毒物科醫師解釋,吃到西布特羅和萊克多巴胺等瘦肉精,都只能靠身體代謝,不過,西布特羅的代謝時間約需要3天,會比萊克多巴胺長,這次國產豬含瘦肉精「西布特羅」0.002ppm,因濃度比較低,對人體還不至於造成危害。

更多新聞:影音/「不要把同事當朋友!」 過來人警告6句話不能說

 

台中市府檢驗出台糖的冷凍梅花豬肉片,其中一批裡頭含有瘦肉精,通知超過200間通路下架同批產品,並要求廠商15天內主動複驗,如果檢驗結果依舊驗出瘦肉精,將會開罰最高2億元罰鍰。食藥署表示,案內產品共計生產2,730 包(300g/包),計819公斤,全數交由台糖公司自行販售,產品已全數售出,主要販售於台糖健康易購網、億客成生鮮超市、全聯等。台糖表示,經畜產會檢驗結果合格,未含瘦肉精成分,也已向台中市府申請複驗,結果預估3、4天後出爐。

而北榮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主任楊振昌表示,根據文獻,瘦肉精吃進人體的代謝時間和個人體質不同,西布特羅代謝時間長一點,約3天內可以代謝完畢,萊克多巴胺則約1至2天。

楊指出,如吃進過量瘦肉精,可能會有「脈搏加速、手抖、心悸」症狀,也有可能會血糖升高、血鉀降低,恐發生心律不整,不過,國產豬這次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0.002ppm,因濃度比較低,還不至於造成人體危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瘦肉精#毒物#豬肉#台糖#西布特羅#萊克多巴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3

0.1036

0.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