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730包台糖「瘦肉精」豬肉 逾621公斤恐已下肚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4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15:07

台糖的梅花肉片,被驗出瘦肉精。即便食藥署表示,已經立刻下架回收,但根據各縣市回報資料,恐怕有超過621公斤已經被民眾吃下肚,而農業部也正在針對同批肉品檢測。只是有台大獸醫教授表示,西布特羅比萊克多巴胺毒將近千倍。醫師也說,如果誤食可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圖/TVBS

 
記者周容萱:「被檢驗出含有瘦肉精,的台糖梅花肉片,這批產品總共有2730包,已經全數賣完,影響地區雖然是南部佔大宗,但有16包是曾在新北市販售。」

整批產品,都由台糖公司,自行販售,通路包括了,台糖健康易購網,億客成生鮮超市,全聯福利中心和,國防部台中福利站,即便食藥署表示,台中市食安處和台南市衛生局,已經通知全國衛生局及台糖公司,立即下架回收,但根據各縣市回報,還是有621.6公斤已經吃下肚。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從過去103年到112年,食藥署與全國衛生局合作,在後市場,抽驗了一萬九千三百多件豬肉產品,皆未檢出瘦肉精。」

 
明明,達九年沒檢出過,這瘦肉精還是出現在,國營事業的肉品中,衛福部農業部,都霧煞煞,不過農業部對此也發新聞稿,表示啟動回溯機制後,將來源豬場的檢體,送實驗室檢驗,所有樣品都未檢出乙型受體素,也未發現不法藥品,而同批肉品樣品目前正在取樣檢測中。

圖/TVBS

只是,這次檢驗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相較於,常見的萊克多巴胺,之所以會全面禁止,使用在食用動物上的原因,是這個。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最主要是因為西布特羅,它沒有經過風險評估,所以我們現在資料上也沒有找到說,它的每日最大安全容許量是多少,像萊克多巴胺,我們有個很明確的容許量。」

不過,台大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表示,瘦肉精能讓豬隻看起來更健美,西布特羅的效果,比萊克多巴胺還要好,但是毒性也高出將近千倍,如果誤食恐怕會有風險。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就擔心說民眾吃到的話,他可能會有一些症狀,包括心跳變快血管擴張,還有肌肉顫抖,長期也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圖/TVBS

就連一般豬農,也不敢使用瘦肉精,畢竟沒有業者,會想讓自己的產品,出現食安漏洞,壞了自己名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下架回收#農業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986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