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糖瘦肉精案羅生門 綠委籲台糖提告要台中市府給交代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3:57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陳亭妃今(5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台中市政府年前完成台糖瘦肉精全案調查。(圖/蔡易餘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陳亭妃今(5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台中市政府年前完成台糖瘦肉精全案調查。(圖/蔡易餘辦公室提供)

台中市政府稱台糖梅花豬肉片檢出禁用的瘦肉精西布特羅,但農業部抽驗來源養豬場豬隻血液、毛髮、飼料及同批肉品樣品皆為零檢出。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陳亭妃今(5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台中市政府年前完成台糖瘦肉精全案調查。

蔡易餘強調,食藥署用非常快速的時間,配合地方政府包含嘉義南靖畜牧場,進行養豬場豬隻血清、毛髮、飼料等45件進行抽驗,檢驗結果均為未檢出。而台糖飼養豬的過程飼料很重要,連飼料毛髮都沒驗出,此前提下台中市府所掌握的「已使用了五分之三的肉片」是否真有西布特羅?

 

蔡易餘也說,以台灣飼養經驗來看,台灣人愛吃肥肉不是瘦肉,所以台灣的飼養是沒有在用瘦肉精,使用西部特羅瘦肉精對台糖養殖來說反而增加成本,呼籲台中市府能在過年前,把檢驗相關的研究方法及所掌握的豬隻肉片的來源或運送過程交代清楚。而現在農業部、食藥署也都擴大清查力度,台中市府是否接續把查驗的相關數據說清楚,不要造成豬農及消費者恐慌。
農業部查驗台糖45件樣品並未檢出瘦肉精。(圖/TVBS)

陳亭妃說,台中市政府在年節前夕釋出尚未複驗確認的訊息,讓消費者恐慌,當然台糖也將同日生產肉品樣本6件,豬隻血清、毛髮、飼料等豬隻相肉品送驗,台糖昨天也對外將檢驗報告公諸於世,讓大家看到檢驗結果是零檢出,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對此,台中市政府是否將2月2號發新聞稿指出豬肉有檢出西布特羅0.002ppm的數據公布?

陳亭妃表示,台糖2月3日非常快速的直接將肉品相關批次以最高標準受驗,也在昨天公布零檢出,台中市政府發布新聞稿的相關的資料檢驗是從哪裏檢驗?如何檢驗?請台中市府提出最原始2月2號公布新聞稿的檢驗數據資料,讓大家知道問題出在哪,也希望台糖對影響聲譽的情事,據實提出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台糖#台中市政府#瘦肉精#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72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