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8位數誘藍委跑票!民進黨怒告求償100萬 黃揚明5點回應了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21:42
國會龍頭戰日前落幕,最終由國民黨以人數優勢讓韓國瑜當選(左圖),前院長游錫堃(右圖)則在落選後請辭。(圖/鏡週刊)
國會龍頭戰日前落幕,最終由國民黨以人數優勢讓韓國瑜當選(左圖),前院長游錫堃(右圖)則在落選後請辭。(圖/鏡週刊)

儘管國會龍頭戰已經落幕,但近幾日關於綠白誰找誰喬事情的「電話門」仍紛爭不斷,今(5日)除了有民眾黨提告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與數家媒體記者,下午民進黨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將對之前聲稱「民進黨花8位數要藍委跑票」的媒體人黃揚明提吿。對此黃揚明也在臉書上回應,稱自己很榮幸成為賴清德當選總統後第一個主動提告的媒體人,也稱自己會持續站在監督執政者的崗位上,寧鳴而死。

媒體人黃揚明日前在政論節目上提到有關「8位數利益」相關傳言,事後他也在臉書上發文,稱立法院長選舉前,有媒體報導藍營內部4人「被盯上」甚至一度失聯,引發藍營關切緊急固票。

 

選舉結束後立院內也傳出有綠營人士,或者是不同管道的代理人、民間熱心人士在選前對特定藍委開出8位數利益條件,期待藍委鬆動立場,不過因國民黨團分組強制監票、亮票無法跑票,最終傳言中的相關利益條件成為「未兌現的空頭支票」。黃揚明稱,自己描述重點在於有這種傳言與故事,這段「8位數利益」傳言真實性有待查證,但是並非他憑空捏造想像。
 
黃揚明日前在臉書與政論節目上提及「8位數利益」相關傳言。(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不過,對於黃揚明的這段說法,民進黨顯然不埋單,今傍晚民進黨就發布新聞稿,稱黃揚明在政論節目上散播「民進黨開出8位數字利益,爭奪立院龍頭」之謠言為子虛烏有,其未盡查證義務,後續引發其他名嘴跟著引述,嚴重傷害民進黨名譽,因此今日對其提告求償100萬,勝訴後費用將捐助公益使用。
 
對於挨告,黃揚明晚間在臉書回應。(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對此黃揚明晚間則在臉書回應,他先是感謝民進黨和準總統賴清德,接著稱根據憲法規定「人民有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之自由」「人民有請願、訴願及訴訟之權」,自己本於監督職責發聲,民主進步黨為捍衛清譽提告,皆為民主社會常態,他很榮幸成為賴清德當選總統後第一個主動提告的媒體人。
 

他也表示,他採訪所知內容比本人所說內容還多,絕非如民進黨聲明所言「未盡合理查證義務」,相關佐證會在法庭上提出。而他也開酸,當記者剛開始年薪才3萬多,民進黨求償100萬元,「對一個初入社會的菜鳥記者,不吃不喝都要2年多才可能賺得到,此舉若意圖使媒體記者噤聲,有絕對威嚇效果。」且民進黨每年可獲國庫撥款2.4億元,若民進黨真的要做公益,大可捐出更多款項,無需假借提告求償「做公益」來博取美名。

最後黃揚明聲明:「我仍會持續站在監督執政者的崗位上,寧鳴而死,不默而生。」

更多鏡週刊報導
民眾黨提告了! 向民進黨發言人吳崢、2媒體記者「求償300萬」
【韓院長上工】首次主持朝野協商 韓國瑜拍板 「立法院2/20開議」
黃國昌要求2/6開議 洪申翰:把立法院硬貼上怠惰的標籤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黃揚明#民進黨#賴清德#民眾黨#吳崢#立法院長#跑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1092

0.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