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協商前陳昭姿為廢票喊冤 怒問柯建銘: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7:31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5)日首次召開朝野協商,不過在協商開始前,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因為立法院長選舉手沾到印泥,被認定為無效票一事,衝上前質問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柯總召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們這麼多年的好朋友,我明明就是不小心的,你還說我故意的」。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黃國昌表示,當天依照立法院委員互選規定,出現爭議票由全體監察員針對該爭議表決,按照表決決定是否為廢票,當天不同意認定廢票應該是兩位,同意認定廢票是一位,但最後卻紀錄「主席宣告,經過協調以後,同意由主席裁決無效票」,強調民眾黨沒做這樣的決定。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胡瑞麒攝)

林國成則還原當天狀況,表示這張票明確是投給黃珊珊,旁邊沾到紅色印尼造成感覺有蓄意塗毀,但這是無心之過,很明顯圓戳是蓋黃珊珊,自己當時就要求依照法規,三個監票人認定這是有效還無效,而國民黨派出的監票委員也認為這張是黃珊珊的票,不過民進黨監票委員陳亭妃認為是無效票,最後大會主席柯總召說這張無效,過程中沒有同意協商這是無效票。

陳昭姿也替自己辯解,說前一晚開會到晚上11時,第二天7時30分就集合做最後整隊,個人在精神、睡眠上有不足,但當天投票當然是清楚要投給黃珊珊,當下蓋章完全沒感覺,事後才發現手上有一撇紅,也有請同事幫拍照,程序問題很重要但實質問題也很重要。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5)日首次召開朝野協商。(圖/胡瑞麒攝)

她指出依照廢票認定的標準,自己有使用選舉會議發的票,有圈選候選人,且無圈兩名或兩名以上的候選人,也並沒有記錄其他文字跟符號,或是加以塗改,沒任何一點進入這樣狀況,自己蓋的非常清楚,但有可能因為用力導致印泥污漬也清楚,「這六點我沒任何一項違反規定,為何我的票是無效票,請主席給我公道。」

柯建銘則反嗆,怎麼有這種言論,更酸一進門陳昭姿就衝過來大罵,大家清楚立院裡面被判無效票,手上沾到印泥用到在旁邊不算數,電視上常在講也發生過,這東西還有爭辯的餘地嗎?且這就算是一種符號,「立法院過去攻防時,怎麼弄廢票,遊戲規則大家都清楚,我是覺得你們要聽人家的話,不影響投票結果,第二自己犯的錯就認了嘛。」


最後立法院長韓國瑜裁示,選舉會議公報紀錄中後續處理方式,請民眾黨團於開議日將相關書面請求,送至院會依照議事規定進行處理,黃國昌也表示同意,此事才終於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廢票#立法院長#選舉#立院龍頭#無效票#陳昭姿#黃國昌#柯建銘#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57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