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校當眾對「80歲四星上將」拍桌 軍方內部譁然:暴行犯上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4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13:28
上校爆當眾對「80歲四星上將」拍桌。(示意圖/TVBS)
上校爆當眾對「80歲四星上將」拍桌。(示意圖/TVBS)

一名資深軍事記者盧德允今(4)日分享一段故事,透露一位國防安全研究院退役上校,當著80歲的四星上將、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霍守業拍桌,還拍了4下,震驚四座,消息傳到國防部引發議論,聞者多表不可思議,甚至有部內官員表示很難接受,覺得這是一種精神上的「暴行犯上」。

消息傳到國防部引發議論。(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盧德允在臉書提到,霍守業上將在尾牙宴致詞時突然來一句,「今天不要拍桌子哦」讓人會心一笑,原來早前院內例會某成員堅持己見,當著霍守業的面拍四下桌子,霍高齡接近八十,未予計較,但象徵性拍了一下桌子說,「我也會拍桌子」!

盧德允指出,霍守業是國軍僅有兩位現役四星一級上將,軍中地位崇高,剛正不阿,甚有威望,另一位林鎮夷是海軍,這天也受邀來參加尾牙,說向國防部申請座車太麻煩人家,自己從板橋坐公車來,餐會結束又坐公車回板橋,他說過個橋就到。

資深軍事記者盧德允。(圖/翻攝自盧德允臉書)

拍桌子事件令人好奇,盧德允透露,據了解這人專長資訊網路安全,在軍中和專業圈子裡小有名氣,近來想以國防院作為平台,推動資安網安設備的安全成熟度認證,讓國內廠商經過認證,得以進入外國尤其美國的供應鏈,霍守業了解後在院內表達立場指,國防院是國防部智庫,屬學術研究單位,與該認證作業並不相關,又恐涉及利益,將影響智庫超然地位。
 

不過該員似不願放棄此一想法,一日又在會議暢談這個話題,當時霍守業也在場,仍表不宜,該員就當著大家的面拍了桌子,在場人士說,竟拍了四下,而霍守業德高望重,平日作風又是好好先生,那時並未發作,他接著發表看法,講話還是不急不徐,但霍特別拍了一下桌子說「我也會拍桌子」,在場人士都感受到,氣氛有點凝滯尷尬。

盧德允闡述,據知拍桌者是職業軍人上校退伍,拍現役四星上將的桌子,四下,消息傳到國防部引發議論,一者下屬拍長官桌子,極其罕見;二者兩人年紀差廿多歲,長幼失序;三者上校與一級上將階級差四層,有違軍中倫理,甚至有部內官員表示很難接受,覺得這是一種精神上的「暴行犯上」,國有國法、家有家規,該員行為並不可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拍桌#四星上將#上校#盧德允#軍方#譁然#霍守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2307

0.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