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驗遇禁藥何時公布? 王必勝稱「等15天提複驗」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9:54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昨天行政院開記者會強調,抽驗後都沒驗出瘦肉精,也質疑台中市府驗出瘦肉精的數值非常低,應該調查後再公布,不過台中市衛生局則強調,即時公布是基於保護消費者、保護市民健康的權益。

圖/TVBS

 
台中市食安處,驗出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豬肉片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卻直言,不知道台中市逕行公布,考量的是什麼。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檢驗值它非常的低,我們也有提醒台中市政府審慎一點調查再做公布,但是台中市政府就逕行公布,那我想台中市政府一定有他的理由。」

衛生局長曾梓展:「基於保護消費者保護市民健康的權益所以我們必須即時的公布這個異常的情況。」

 
畢竟是驗到了「不得檢出」的瘦肉精,食安處不敢大意,2月2日下午函文與去電通知源頭業者所在地的屏東縣衛生局及產品責任商所在地的台南市衛生局查辦,並發布新聞稿。

圖/TVBS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一般來講我們會等十五日等他提出複驗假設他提出了我們就再驗看是不是確實是這樣但我不知道台中市公布的考量是什麼?」

這回是抽驗台糖梅花豬肉片遇到問題,次長這樣說,但回過頭來看以前,包括行政院消保會抽檢食品,驗到農藥超標,也是初驗就公布業者名單和品項,再移請衛生機關及農政機關,依法處理。

財團法人消基會抽驗,一旦檢出違規抽標,也是直接公告。

消基會中區分事務所義務律師團召集人楊榮富:「以往抽驗結果,如果我們不立刻公告,等到複驗的話,這個年節性還有季節性的時間就過去了,這時候對消費者已經造成傷害。」

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定量極限是0.001ppm,台中食安處檢出的測值0.002ppm,相當的接近必須要非常慎重再三確認。」


 
所以台中市食安處說,他們驗了三次,每次各用兩種檢測方法,其中一次使用高解析度串聯質譜儀確認,數值甚至達到0.015PPM。

台中市食安處處長傅瓊慧:「我們的實驗室也,是衛福部食藥署畜類動物用藥,全國聯合分工專責的實驗室。」

台中市食安處在1月15日到19日,一共抽驗不同通路與品牌共40件豬肉產品,其中有兩件是台糖商品,但一件驗出了瘦肉精,也就是另外40分之39都沒檢出,民眾可以安心食用。台糖則強調,已經向台中市提出複驗,同時台中市也寄出一份檢體到食藥署複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市食安處#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西布特羅#台中市府#公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0883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