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驗出瘦肉精為何急公布? 中市:民眾有知的權利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5:45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瘦肉精,昨日行政院相關部門開記者會強調,抽驗其他肉品,沒驗出瘦肉精,今日上午台中市府再開記者會,說明檢驗方式與為何公布。


 
台中市食安處驗出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豬肉片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市府再開記者會說明!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就是要反覆查證,非常驚訝第一次,我們就驗到0.015PPM,這是原來0.001的15倍。」

衛生局強調,當然希望這是偶發事件,但因為無法預測影響,只能先趕緊要求業者先下架,交由中央查證,但中央也就是行政院前一晚也開了記者會,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曾提醒台中市要審慎調查後再公布,還要記者去詢問台中市衛生局急著公佈的理由。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食安處都是依據中央公告的檢驗方法,來檢驗發現異常,按照我們台中市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第八條,就有規定我們就是要公告,公布讓市民知道,若我們不公布,其實我們就會有公務員有瀆職的風險。」

台中市食安處長傅瓊慧:「其實,我們台中市政府就是站在民眾有知的權益,食安處也公布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的六次數值,第一次的兩次檢測方法,使用高解析度串聯質譜儀確認,數值甚至達到0.015PPM,另外,第二次,第三次,數值也都有0.002或0.003PPM,但行政院前一晚的記者會上,強調檢驗同批肉品樣品瘦肉精都是零檢出。」

有人質疑會不會是實驗室標準品受到污染?

我們使用的這標準品其實是21種瘦肉精成分混合的標準品,假若說我今天肉片受到標準品的汙染的情況下,理論上我檢出的不會單單一支西布特羅,應該其他21種都會呈現。


台中市食安處強調,在1月15日到19日四日一共採驗40件肉品,只有一件也就是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豬肉片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目前剩下的檢體,一部分將食安處人員將親送衛福部複驗。

另一部分,在2月5日上午八點04分收到台糖申請複驗傳真後,食安處也將請第三方公正人士一起檢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市食安處#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瘦肉精#檢驗方法#衛生局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81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