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瘦肉精風波延燒! 台糖:影響商譽損失難估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張崇閔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3:52

台糖瘦肉精風波持續延燒,行政院食安辦公室澄清,45件樣本都沒驗出瘦肉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還希望台中市府「交出檢體」,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反酸「又不是王必勝要驗DNA」,但說到檢驗,其實台糖已經提交複驗公文給台中市府,他們也說這次事件對商譽影響很大,損失難以估計。


 
肉品市場裡有不少豬隻,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台糖梅花豬肉片,瘦肉精風波持續延燒,雲林縣長張麗善,也前往肉品市場視察狀況。

雲林縣長張麗善:「這段時間本身的銷售量就比較少喔,那又加上這樣這個風波,可能會雪上加霜。」

雖然強調,雲林的豬肉安全無虞,但張麗善也說,銷售真的會受到衝擊,事件是起源於台中食安處,公告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但行政院食安辦公室,4日晚上聯合,衛福部、經濟部、農業部、台糖,召開記者會澄清,45件樣本都沒驗出瘦肉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更希望台中市府做這件事。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希望台中市府把原檢體,也給我們那我們來幫忙,食品藥物管理署來幫忙驗一下。」


立法委員(國)徐巧芯:「沒有所謂驗出來要交給中央,主管機關就是台中市政府,拜託好不好這又不是王必勝,自己要去驗DNA。」

立法委員(民)蔡易餘:「希望台中市政府這邊,可以在過年前,這要交代清楚。」

王必勝希望台中市府,「把檢體交給食藥署」,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拿出食安法反嗆,質疑這說法沒有依據,立法院民進黨團,則站在王必勝跟中央立場,要台中市府全面調查說清楚,不過其實台糖公司,已經向台中市府提交複驗公文。


台糖畜殖事業部執行長吳昭宏:「結果出爐時間的部分,不是我這邊掌控,所以這個我就不便表示意見,(商譽)影響很大但是我們認為,危機就是轉機。」

台中食安處會邀食藥署指導,共同複驗,最快4個工作日可能就是除夕當天,複驗報告會出爐,台糖說全面接受退費,事情對商譽影響大損失多少還要估計,至於負責屠宰加工,還是模範優良業者的信功公司,截稿前無法取得聯繫,但過年期間豬肉銷量多,恐怕影響程度也很大,民眾擔心食安,只能等後續複驗結果說明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糖瘦肉精風波#行政院食安辦公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台中市府#商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27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