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幽靈催費單!人在梧棲車停市區 冤繳停車費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8:41

台中一位吳小姐收到停車催繳單,她怕過期罰錢趕緊繳納,事後仔細一看,停車日期和地點,她根本沒去過,打電話詢問後,才知道是開單員輸錯車牌,差一個字母,繳費單跑到她身上,要申請退費流程繁瑣,讓她無奈沒停車還要被催繳,甚至還白花錢,現在還要花時間處理退費。


 
記者羅一心:「民眾收到了一張停車催繳單,因為怕被罰趕緊去繳了錢,不過仔細看上面的停車日期是10/4日,地點是台中惠新停車場,她仔細想想當天她人在梧棲,根本沒有把車開進市區啊。」

當事人吳小姐:「我就急啊,我想說都已經催繳了,再不去繳就被罰錢。」

吳小姐提供催繳單,上面登記的車牌號碼,英文字母最後一碼是Z,但實際上停進停車場的那輛車,最後一碼是V,勝利V。

 
當事人吳小姐:「結果他一查詢他說,那個車牌跟我差一個字母,等他們流程跑完,然後電話通知我,第二個我必須要翻出我的駕照跟行照,然後去市府或者是去交通(停管)處去申請。」


但155塊已經繳掉,吳小姐事後打電話到,台中市府交通局停管處詢問,處理人員也告知她,確實是車牌號碼登記錯誤,要請她去自行申請退費,吳小姐認為停車的又不是她,結果她被催繳,怕被罰趕快去繳費,結果最後是搞烏龍,現在還要由她來收拾。

當事人吳小姐:「你失誤然後要造成我這種困擾,整個網友留言好多人跟我(一樣),發生這種問題耶。」

實際回到惠新停車場,現場是人工開單,開單員手上的小電腦,可以用手動輸入和拍照辨識車牌,但拍照辨識確實系統精準度沒那麼高。

其他開單員vs.記者:「(它這樣掃也會有時候也會有失誤),你看這裡就是有錯誤(喔真的耶),就要自己要注意啊。」

台中市停車管理處課長林嘉茵:「目前已經在研議如何可以讓民眾,更方便的一個退費的管道。」


 
還是要靠開單員double check,不過惠新停車場,就在新光大遠百旁邊是停車熱點,一天要開上百輛車繳費單,難免按錯,錯沒事,只希望錯誤單退費機制,可以更便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催繳單#車牌號碼#繳費單#台中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1235

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