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首次!美日利刃演習 將陸列為「假想敵」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9:54

美軍和日本自衛隊從這個月1日開始的聯合軍演「利刃」的電腦演習,根據日媒報導,和以往不同,首度將大陸列為假想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TV主播:「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美軍和日本自衛隊,在年度軍事訓練中,首次將中國列為虛擬敵國,以應對台灣的緊急情況。」

美日從2月1日展開的,聯合指揮所電腦模擬演習,首度把大陸列為假想敵,不僅如此這次更使用真實地圖。

韓聯社:「美軍和自衛隊,在1日開始持續到8日的模擬型,Keen Edge演習中,敵國是中國,並使用真實地圖。」

 
圖/TVBS

美日過去軍演都是用,和實際國家不同版本的地圖,就是要為了防止計畫外流,但這次電腦板模擬演習,卻使用未經改動的版本,而且還明確標記「大陸」,似乎也凸顯,因應當前地緣情勢緊張,也加劇日本政府的急迫感。

軍事專家施孝瑋:「如果真的就是說,面對大陸對台發動國家統一戰爭的時候,那時候美國如果介入了這個軍事衝突,那日本怎麼樣可能會在這樣狀況之下,去盡力協助美軍這樣的作為,電腦兵棋推演跟後續的實兵驗證,並不代表日後真正在發生狀況時候,政治這些領袖,是不是決定就要如此做。」

最後如何應對仍在日本政府手中。因為美日本次的「利刃」,聯合演習結果,會反映在今年底的最終計畫中,美日部隊預計在2025年進行「利劍」演習,來驗證計劃效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台海對日本來講,是非常重要的海上生命線,由於中國近年這種擴張性的戰狼外交,還有軍事冒險行動,所以讓日本跟美國乃至於澳洲,都感受到明確威脅。」

要做最好準備,對美日而言,仍最希望,避免軍事衝突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軍#日本自衛隊#聯合軍演#利刃#假想敵#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336

0.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