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230名軍人參與「山櫻」美日聯合軍演 強化印太合作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4:17
澳洲參與美日共同舉辦的聯合軍演。(圖/翻攝自@DefenceAust推特)

澳洲國防部今天表示,約230名澳洲國軍將領本月首度參與「山櫻」美日聯合軍演。澳軍第1師師長溫特少將表示,這是美、日、澳在支持穩定與繁榮的印太地區合作的重要一步。

日本與澳洲皆因中國在區域內軍力日增及潛在的台海危機而憂慮。日本10月19日宣布,將首度邀請澳洲參加與美國進行的兩項例行聯合演習,包括日本自衛隊與美國陸軍舉行代號「山櫻」(Yama Sakura)的美日聯合軍演,及日本自衛隊與美國陸戰隊訂於明年2月舉行代號「利刃」(Keen Edge)的聯合演習。

 

澳洲國防部今天表示,去年「山櫻83」演習結束後,澳洲收到邀請,這加強澳洲與日本的特殊戰略夥伴關係(Special Strategic Partnership),也提升澳洲與美國的盟友關係。今年,澳洲將歷史性地首次參與「山櫻85」演習(Yama Sakura 85,YS85),增強澳洲與日本、美國的共同防禦能力。

澳洲國防部表示,「山櫻」過去為美日雙邊聯演,澳洲則以觀察員身分參與。該演習於1982年首次舉行,旨在演習指揮大規模作戰行動,及提高夥伴國家間的合作。澳軍第1師師長溫特(Scott Winter)少將表示,澳洲參與「山櫻85」演習是美、日、澳在支持開放、穩定和繁榮的印太地區合作向前邁進的重要一步。澳洲國防部表示,「山櫻85」將有約230名澳洲軍人、1500名美國軍人和及5300名日本自衛隊人員參與,分布在日本及美國華盛頓州(Washington State)各地,這將是這一年度指揮所演習中規模最大的一次。

「山櫻85」聯合演習開幕儀式12月4日於日本北海道札幌郊外的東千歲營地(Camp Higashi-Chitose)舉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澳洲#美國#日本#聯合軍演#日本自衛隊#澳洲國軍#美國陸軍#山櫻8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2674

0.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