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台廠了解晶片禁令避免踩紅線 美方明年1月赴台說明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3:23
美國在今年10月擴大對中國晶片出口禁令,以補足安全漏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在今年10月擴大對中國晶片出口禁令,以補足安全漏洞,台灣作為半導體產業重鎮,將於明年1月與美國官員在新竹科學園區與台南科學園區舉辦會議,針對戰略性高科技貨品(Strategic High Tech Commodity, SHTC)以及「瓦聖納協定」(Wassenaar Arrangement)之軍商兩用管制清單更新進行討論。
 
經濟部官員表示,我國業者需嚴格遵守兩項主要規範:一是依據SHTC的實體清單與「瓦聖納協定」更新,監控相關產品出口;二是符合美國晶片法),該法加大對使用美國核心技術和設備的企業的出口限制,目的在於遏制關鍵技術與設備落入中國手中。

 

 
更多新聞:別只買衣服!NET「1商品」CP值超高 買過都愛上

台廠在遵守上述規範時,面臨的挑戰包括不得將高性能計算裝置輸出至中國大陸,並且要留意在複雜供應鏈中可能出現的「灰色地帶」,即個別元件或設備可能符合單一出口條件,但多項貨品組合起來後不確定是否符合管制。

 
 
更多新聞:公主再開砲!被問出國避國籍風頭? 吳欣盈嗆媒體:先查證

由於台灣在半導體製造技術方面居處領先地位,明年1月的會議將對台灣業界釋放重要資訊。經濟部貿易署的官員會在現場提供協助,幫助業界向美方反映各種疑問,確保理解新的規範並避免觸碰紅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美國#晶片#出口禁令#台灣#半導體產業#新竹科學園區#台南科學園區#會議#安全漏洞#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45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