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強嚇阻中國!日媒曝:美國明年擬在印太部署「新陸基飛彈」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0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08:33
美軍計劃在印太地區部署飛彈,提升對中國的嚇阻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太平洋陸軍發言人菲力普斯告訴日本經濟新聞,美軍計劃明年在印太地區部署陸基中程飛彈,在這個區域建立冷戰結束後首批陸基中程飛彈儲備,藉此提升對中國的嚇阻力。

菲力普斯(Rob Phillips)向日經概述相關計畫,考慮中的部署選項,包括陸基版的標準六型飛彈(SM-6)及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這些飛彈據信射程在500至2700公里之間。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Charles Flynn)近期出席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ISF)時已告訴記者,明年將於亞太地區部署新的中程陸基飛彈,作為阻止中國侵犯台灣的手段之一,當中將包括少數陸基戰斧及標準六型飛彈。

這會是「中程核飛彈條約」(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2019年失效以來,美方首次部署這類飛彈。美國與蘇聯在1987年簽定中程核飛彈條約,禁止兩國發展和保有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陸基飛彈。

美國受到中程核飛彈條約的約束同時,中國則持續擴充中程飛彈儲備。根據美國國防部的中國軍力年度報告,據估計中方目前擁有1500枚射程1000至5500公里的飛彈。
 

菲力普斯並未說明美國可能部署這些飛彈的地點與時間等相關細節。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資深研究員潘達(Ankit Panda)表示,美國陸軍主要會把中程飛彈部隊派到美國屬地關島(Guam),且尋求在緊急情況發生時,對亞洲盟邦進行更多前沿部署。

潘達說道:「這些部隊將常駐印太地區的美國屬地,主要是關島。盟邦可能對危機時期的輪調部署持開放態度,但這在很大程度上要取決於未來的政治動態。」

若要因應台灣海峽或南海危機,就需要擁有能射達這些重要航道或中國大陸境內目標的飛彈,這代表得在第一島鏈(從日本沖繩群島到台灣、菲律賓)附近進行延伸部署。

關島距離中國大陸4000公里遠,對於美軍在西太平洋的行動來說,關島地處至關重要的戰略位置,發生緊急情況時,中程飛彈部隊可從關島迅速部署至亞洲盟邦進行因應。

但目前日本、菲律賓都不願接受新的美國軍力部署,因為擔心在危機期間淪為中國軍隊的直接攻擊目標。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今年1月曾說,目前沒有部署新陸基飛彈到日本的計畫。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高級顧問坎西恩(Mark Cancian)表示,中國飛彈「將威脅西太平洋的美國(海軍)基地,美國需要類似戰力,好讓美方能打擊中國基地,而不會危及船艦或飛機」。
 

坎西恩認為美國陸軍將部署「精準打擊飛彈」(PrSM)到亞洲現有陸軍部隊,目前正在研發中的這款飛彈預計射程可達500公里左右,且能相容於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gh-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和多管火箭系統(Multiple Launch Rocket System)。

儘管時程有所延誤,長程極音速武器(LRHW)也已進入最終研發階段。(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陸軍#飛彈#太平洋#中國#關島#白宮#印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59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