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中再出七傷拳?美國電動車採陸製電池 將取消補貼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20:12

中國大陸電動車產業逐漸坐大,為了確保未來電動車都由美國製造,拜登政府宣布,從明年元旦開始,只要是採用大陸製電池的電動車,都不能享有美國電動車補助,新法規也放寬兩年轉換期,讓汽車業者尋找替代方案,儘快改用大陸以外的電池零件。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30噸重的混凝土車,直接壓在新能源車身上,各種高速碰撞測試都是玩真的,躍升電動車強國的中國大陸,從電池、電機、電控,整車製造到測試,擁有完整產業鏈,地位備受威脅的美國,決定出手反制,宣布明年1月起,只要採用陸製電池的電動車,將不能享有每輛最高7500美元,折合新台幣23.8萬的購車減稅待遇。

TVB記者:「所謂受關注外國實體,涉及中國北韓俄羅斯或伊朗所持有、控制或進行司法管轄的企業,意味受中國政府管轄,或者控股最少兩成半的企業,都屬於該範疇。」

電池決定電動車性能和價格,偏偏絕大多數的電池,都掌握在大陸手中,反對人士這項政策等於拉高售價,反而會拖累美國汽車業轉型速度。

 
韓聯社記者:「考慮到包括韓國在內的全球電池行業,供應鏈嚴重依賴中國的現狀,預計這將是一個相當大的負擔。」

無獨有偶,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2日出席在加州舉行的國防論壇時重申,中國是我們遇過的最大威脅,並強調中國不是朋友,呼籲美國國會議員、矽谷企業以及美國盟友,防堵中國拿到高端的半導體關鍵技術。

TVB記者:「限制對華出口先進半導體晶片,包括發展人工智能的晶片,以免北京用作軍事用途。」

雷蒙多強調,與中國溝通有助於確保中美關係穩定,不過國家安全跟短期收入相比,仍是重中之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電動車#美國#陸製電池#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70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