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福音!美國首條「充電道路」在底特律 臨停也能充電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4:17

為了普及電動車,美國底特律推出一條充電道路,利用無線充電技術,讓電動車不管是在行駛或待停,都能無線充電,就算塞車也不怕沒電。類似的技術,也運用在瑞典觀光勝地「哥特蘭島」,當地的巴士或共享車,只要加裝接受器,上路就能輕鬆充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輛電動車行駛在路上,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不過這條馬路卻是美國密西根州,特別打造的充電道路。

密西根州行動電氣化官員Justine Johnson:「我們延續先前傳統,推出美國第一條充電道路。」

這條充電馬路是利用銅感應的充電線圈利用無線充電的技術,只要車子在路上不管是臨停或是等紅綠燈,都可以自行為電動車充電。

 
密西根州交通部主任Bradley Wieferich:「這對電動車來說是革命性的,且能獲得最大的利益。」

當裝有接收器的車輛靠近充電時,地表下的銅感應線圈就會啟動充電開電動車最怕沒有電,還找不到充電樁,有了充電道路可以省下更多麻煩。

ElectReon創辦人兼執行長Oren Ezer:「我們看到道路是解決方案,充電的關鍵是時間,因此將道路轉變為充電資產。」

類似的技術瑞典的觀光勝地哥特蘭島也在試辦中,行動式充電道路同樣裝上接收器,看車輛大小巴士或卡車都能充。

ElectReon創辦人兼執行長Oren Ezer:「我們會將無線服務,擴展到公車出租車或共享車等,我們會看到整座城市不再依賴基礎充電設施。」

只要電池電量夠就能讓車主去想要的地方,電動車能不能取代柴油車還不清楚,但這樣的充電模式勢必能帶來更多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底特律#充電#電動車#充電道路#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61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