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罷工施壓!美十萬車廠勞工要加薪4成 福特:加了會破產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5:17
美國汽車工會聯合1萬多名勞工,施壓福特、通用要求加薪,否則將發起大規模罷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汽車工會聯合1萬多名勞工,施壓福特、通用要求加薪,否則將發起大規模罷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美國重要汽車重鎮的底特律,近來面臨巨大危機,在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AW)號召下,包含福特(Ford)、通用(GM)、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三大車廠超過十萬名勞工,聯合向資方施壓要求加薪40%,同時調整現有工作時數和福利條件,倘若資方不接受則將發動大規模罷工抗爭。由於勞資雙方無法在短時間內達成共識,從美國時間15日凌晨開始,三大車廠已經相繼開始罷工。《路透》報導,身為當事人之一的福特,執行長法利(Jim Farley)無奈表示,如果按照工會方案實行,公司恐將面臨破產倒閉,為了雙方都受益,他們已經提出20%加薪替代方案,已經多年來最優渥的條件。

 

 

工會強勢提出的加薪配套方案,除了要求車廠,按照調漲執行長等高層的幅度,同樣替勞工調薪40%外,同時也要求改為每週工作4天、根據通膨調漲薪資。看在資方眼中,這些調漲會讓公司營運成本爆增一倍,最後導致企業無法繼續經營下去,但參與罷工的車廠員工們,態度也非常堅定,認為這是他們應得的報酬,高達97%投票授權工會,必要時發動聯合大罷工。
 
更多報導:喝過才知什麼是「未來的滋味」 可口可樂推AI製神秘汽水
 

福特執行長法利在訪談中無奈指出,倘若公司從2019年開始接受,工會提出的這套改革方案,那福特過去4年將不會出現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593億元)獲利,「取而代之地則是虧損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797億元),而公司現在正在聲請破產保護中。」
 
美國三大車廠超過萬名勞工,聯合以罷工威脅,要求資方加薪改善工作條件。(圖/翻攝自WXYZ-TV Detroit 新聞影片)


首先受到衝擊的三座車廠,分別是福特Bronco越野休旅車、通用在密蘇里州的中型卡車生產線,以及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在俄亥俄州的吉普車工廠,這三個地點被外界視為,是底特律品牌中最賺錢的生產線。
 
 
此事也驚動拜登總統(Joe Biden),他在行程途中還專程打電話給工會領袖,試圖說服他提前終止這場抗爭,但工會主席芬恩向媒體表示,這場抗爭將會持續到,「公司高層真正關心和照顧,他們辛苦的底層勞工為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汽車產業#罷工#UAW#福特#通用#底特律#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22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