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樁新科技! 「移動充電機器人」隨call隨到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20:34

搶攻電動車充電商機,現在有IC通路商推出,「移動式充電樁」,和以往固定式充電樁不同,用APP控制隨叫隨到,30分鐘就能充滿80%,董事長說目標3年佈建600台,不過電動車銷量增加,但充電樁數量還是不夠,車樁比目前是4.6:1,還有成長空間。

圖/TVBS

 
記者張蕙纖:「電動車車主最怕的,就是常常找不到充電車格,不過現在可以看到,我旁邊這台跟著我一起移動的,就是移動式充電機器人,如果你用APP控制的話把它叫過來,直接就會移動到你車子旁邊。」

比男友還勤快隨call隨到,這就是IC通路商最新推出移動式充電機器人,看準現在市面上,大多都是固定式充電樁,停車場充電車格數量不多,常常要比速度來搶,乾脆像送餐機器人一樣,幫你送電。

移動式充電機器人:「出發,前往指定停車格。」

 
使用方式靠的是App召喚,選擇地點以及充電規格,還有輸入車位號碼,就會自行移動充電,主打快充到80%只要30分鐘,一般充電樁相比,時間差12倍,未來在飯店賣場機場等地方都有。

半導體IC通路商品牌董事長凃俊榮:「停車場必須設電動樁,但是設了以後,並沒辦法解決充電業者問題,我們現在一開始,會鎖定B2B的部分。」

電動車越來越多人使用,不過台灣截止2023年,車樁比是4.6:1,也就是平均4.6台電動車使用一支充電樁,對比大陸的1:1歐盟標準2:1成長空間都還很大。

圖/TVBS

半導體IC通路商品牌董事長凃俊榮:「即使樁夠了,但是體驗還是會很差,而且並不是你要申請這麼多樁,台電就會同意。」

依照現行電動車,充電樁規格來看,分為慢充和快充,慢充是AC交流電,適用家中安裝充電設備,快充在一般公共場所充電站皆有,而充電時間,慢充得花6至8小時才能充到滿,快充30分鐘到80%,不過相對比較容易消耗電池壽命。

圖/TVBS

電動車達人Money:「快充的缺點就是,建構成本非常高,所需面積安裝的位置也需要很大。」

 
電動車市場擴大勢在必行,充電樁佈建成為關鍵,得加速跟上客製化彈性設計,也成為車主考量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樁#移動充電機器人#充電#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922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