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教父」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辭世 享嵩壽100歲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0:38
曾任美國國務卿的知名地緣政治學者季辛吉(Henry Kissinger)今(30)日100歲辭世。(圖/翻攝自《CNN》)

曾任美國國務卿的知名地緣政治學者、外交家季辛吉(Henry Kissinger)今(30)日在美國康乃狄克州家中去世,享嵩壽100歲。他是美國最偉大的政治家之一,被美國譽為「外交教父」,還曾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他將在私人家庭葬禮上被安葬,稍後紐約市(New York City)將舉行追悼會。
 
綜合外媒報導,季辛吉1923年出生於德國南部的猶太人家庭,1938年隨家人逃離納粹德國來到美國。1943年成為美國公民後,1943至1946年在美軍第84陸軍師服役,獲授銅星勳章。

 
 
季辛吉擁有哈佛大學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並在該校教授國際關係近20年。1969年獲美國前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任命為第8任國家安全顧問。隨後,他在尼克森政府中擔任第56任國務卿,並在水門事件後繼續在福特總統(Gerald Ford)領導下擔任此職。


他被公認為國際關係學中「世界秩序與現實主義(Realism)的權力平衡(Balance of power)大師」,1969到1977年間,倡導緩和政策,緩解美蘇間的緊張關係,並在1971年秘密訪中,會見當時中國國務院總理周恩來,為1972年尼克森總統訪中奠定基礎,促成新的戰略性「反蘇中美聯盟」,他之後在1973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季辛吉撰寫了21本有關國家安全事務書籍,被認為是美國最偉大的政治家之一,自1977年結束公職以來,經常接受美國兩黨總統和數十位外國領導人諮詢。2023 年5月,他慶祝了自己的100歲生日,近期專注在人工智慧(AI)領域的影響,7月還曾訪中,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時習稱他是「老朋友。」


季辛吉今(30)日與世長辭後,身後留下結婚近50年的妻子南希(Nancy Maginnes Kissinger),第一段婚姻所生的兩個孩子和五個孫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國務卿#外交家#季辛吉#100歲過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04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