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員工離職!前老闆「惡意報復」 警告新公司:別錄取她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22:18
女網友面試表現良好,卻屢屢接獲不錄取通知。(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轉職到底該不該跟老闆說真話,還是掰個理由搪塞過去就好?馬來西亞一名女子,因為看不慣舊公司的做事風格,毅然決然決定離職,未料,之後她接連接獲幾間公司的面試邀約,表現也相當正常,卻始終沒能得到滿意的結果,一問之下才知竟是前公司老闆在背地搞鬼,令她相當無言。

據《星洲日報》報導,一名網友在Instagram帳號「Malaysian Pay Gap」匿名投稿,透露女性友人在職場上的表現相當優異,離職後也獲得幾家公司的面試機會,但最後卻都無疾而終。起初,她還以為是自己表現不好,但接連幾次的「不錄用」讓她驚覺不對勁,某次便鼓起勇氣主動詢問「能否告知我原因?」

 

求職者被前老闆報復。(圖/翻攝自Malaysian Pay Gap IG)

後來對方告訴她,其實她的表現非常好,也符合公司的期望,但經詢問前老闆後,卻聽聞她的惡行,對方甚至警告新公司「不要讓她通過面試」。此話一出令友人當場驚呆,才發覺原來是前老闆不滿她的離職,在背後中傷、詆毀她。對此,投稿者便詢問,對於前間公司的報復舉動該如何應對,或是能向誰檢舉?


問題拋出後,眾人紛紛給出建議,要她到當地的勞工局檢舉,「我就經歷過同樣的事,現任老闆告訴我,說我的前老闆曾試圖破壞我的新工作,但人資經理做出了自己的判斷並決定僱用我」。另一方面,網友們也建議,離職最好是「騎驢找馬」,應先找到新工作後再離職,以免被有心人惡意「衝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離職#報復#前老闆#求職#面試#錄取#女強人#人資#員工#老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92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