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魚鷹機墜日本外海釀1死 目擊者:機身突翻轉起火爆炸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08:41
日本外海驚傳一架美軍運輸機墜毀。(示意圖,非當事運輸機/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軍1架搭載6人的CV22魚鷹型運輸機昨天下午墜落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外海,1名男性機組員被救起送醫後宣告不治,成為魚鷹機在日本的首起死亡事故。目擊者表示,飛機當時突然翻轉,然後起火爆炸墜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第10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29日下午2時47分左右接獲通報,一架魚鷹型運輸機在屋久島近海墜毀,該架飛機隸屬美軍,機上有6名機組員。海上保安廳派遣巡邏船和飛機因應,在屋久島機場東南方向海域發現了多塊灰色機身,據信為飛機殘骸。

 

防衛省表示,這架飛機是美軍橫田基地所屬的CV22魚鷹型運輸機,29日下午2時40分左右從自衛隊雷達上消失,當時位置在屋久島海岸附近。國土交通省相關人士表示,墜機地點據信在屋久島機場東南方外海2至4公里處。

下午3時50分左右,當地漁業協會通報發現1名疑似機組員的男性,他是外國人,且身穿綠色迷彩服和救生衣。海上保安官將該名男子送往醫院,但他於下午5時20分在醫院宣告不治。

根據屋久島漁業協會,魚鷹機墜毀當時,附近大約有5艘漁船正在捕魚,收到魚鷹機失事消息後,漁船都前往協助搜救,據知目前尋獲3人。
 

住在屋久屋町的68歲農民平田耕作當時正在海邊釣魚,目擊魚鷹機墜毀過程。他表示,飛機當時朝屋久島機場方向飛行,但突然翻轉,接著左翼的螺旋槳附近冒出火光,然後發生爆炸墜入海中。

他表示,當時「機身旋轉了180度,就像倒飛一樣,完全顛倒過來。起火爆炸後垂直落下,發出巨響後冒出黑煙」。「我愣了4、5分鐘,分不清楚是夢還是現實,我以為它可能衝過來,整個身體都在顫抖。」

在事故現場附近捕魚的船長中島正道表示,當時他聽到船員大叫「掉下來了」,發現出事了。船員表示,飛機大概旋轉了3圈,可以看到橘色的光,然後墜海。中島回憶說,「從距離海面大概70到80公尺的高度,可以看到飛機冒出的黑煙,然後可以看到墜海處濺起水花。」

另一名在屋久島機場附近經營潛水店的男性表示,下午2時40分左右,他聽到了異常的發動機聲音,朝外面看,就發現一架魚鷹機的左翼發動機冒出火花。「當時飛機應該是要從機場的東側進入跑道,但卻朝左飛並墜落。我看到冒出黑煙立刻撥打110。」

前自衛官、有直升機駕駛經驗的國際大學教授山口昇表示,雖然目前無法判斷墜機原因,但可能是設備故障。他表示,目擊者表示看到發動機附近起火,可能是動力系統出了問題,原本想要降落在屋久島機場的飛機於是緊急降落在海上。

海上保安廳29日晚間出動6艘巡邏船與3架飛機搜尋,在屋久島機場東南方海域發現大量疑似機身的灰色殘骸。發現殘骸的區域水深大約30公尺。

防衛省相關人士指出,出事的CV22魚鷹型運輸機29日下午2時15分左右從位於山口縣的美軍岩國基地起飛。另有消息稱,這架飛機和另外2架CV22運輸機一起飛往沖繩縣的美軍嘉手納基地,可能是飛到屋久島附近時出了問題。出事後,另外兩架運輸機的其中一架緊急降落在屋久島機場,協助搜救。
 

每日新聞報導,副防衛大臣宮澤博行對記者表示,這起事故不是墜機,而是「緊急降落在海上」。美方的解釋是,飛行員直到最後都在盡力操作。

根據鹿兒島地方氣象台,事故當時屋久島機場周邊晴時多雲,風速只有每秒1.9公尺,氣象情況穩定。

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表示,「對魚鷹機危險性的擔憂,竟然以這種方式變成了現實,我對此感到非常遺憾。我也擔心飛機在民用土地、民用機場的預防性著陸將成為常態。在查明事故原因並採取徹底對應措施之前,應該中止使用魚鷹機的相關訓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9日晚間在官邸表示,「目前,海上保安廳和自衛隊正在持續搜救」。被問及是否打算要求美方停飛魚鷹機,或是自衛隊停用魚鷹機,岸田表示,「首先要全力救人,並與美軍確認事故實際情況,然後再作檢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魚鷹#運輸機#美軍#日本#屋久島機場#魚鷹機#岸田文雄#墜海#目擊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50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