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停火以軍沒閒著! 約旦河西岸搜捕哈瑪斯暗樁


發佈時間:2023/11/29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23:26

哈瑪斯連續五波釋放人質後,根據以色列最新估計,哈瑪斯手上還有161名人質,當中包括四名孩童。休戰期間,加薩地區雖然獲得喘息,但約旦河西岸卻很不平靜,擴大搜捕暗助哈瑪斯的巴勒斯坦人。另外納坦雅胡在以色列的聲望大跌,支持度只有在野領袖的一半。

巷口處巨大聲響,民眾拿手機拍攝,驚覺是以色列軍車。

 

鏡頭另一邊,還有以色列推土機出沒,然而相關鏡頭拍攝地點,都不是加薩,而是約旦河西岸的傑寧地區(Jenin)。

半島電視台報導,以色列士兵持續在傑寧地區,擴大突襲,相關行動持續12小時以上,還有醫院被封,以色列不只擴大對西岸施壓,也繼續嗆聲哈瑪斯。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致力完成我們的任務,讓所有人質獲釋,從地上和地下消滅恐怖組織,確保加薩無法像以前那樣,再對以色列構成威脅。」
 

以色列還趁休戰期,公布更多哈瑪斯地道畫面,另一段影片則顯示以軍握有的龐大彈藥,明示暗示隨時能以相同的力道,砲轟哈瑪斯。

CNN記者ClareSebastian:「但事實是若以軍增強軍力回歸,哈瑪斯也可以,他們最少有6天能重整,協議休戰期也不能有,以色列偵查無人機飛來,所以他們有時間重整,所以下階段戰爭,可能會更加艱困。」

美國方面則是希望延長休戰,傳出美國CIA局長這幾天又到杜哈,和以色列和埃及情報首長商討相關事宜,不過也有分析認為,以色列到頭來還是會戰到底。

以報紙Haaretz專欄作家GideonLevy:「我的看法是納坦雅胡,政治上正在苟延殘喘,他很難不為這件事負責,但在戰爭結束前沒人能動他。」

以色列媒體公布最新民調,當中認為納坦雅胡適合當總理的,只剩下27%,對手甘茨則高達52%,路透社街訪以色列民眾,也能感受到當地民怨。

以色列居民AravaGerzonRaz:「讓政府變極端,絕對歸咎於他(納坦雅胡)。」

以色列居民AdamSela:「我必須坦白說,我從不喜歡這傢伙(納坦雅胡)。」
 

以色列居民AnatErrel:「納坦雅胡,是的,我真希望他快點消失,他毀掉了以色列,毀了這裡一切美好的事物。」

雖然人質一批批釋放,但軍事專家認為,剩下還沒獲釋的人質,情況恐怕更危險。

美退役空軍上校CedricLeighton:「我確實認為剩下的人質,任何在休戰最後剩下的人質,都會陷入一定程度的危險,這是以色列之後推進,必須考慮到的情況。」

目前就還有年僅10個月大的小男嬰(KfirBibas),還沒列入釋放名單,家人心急如焚擔心寶寶安危。

10月被綁男嬰表親EylonKeshet:「他們經歷槍擊和尖叫,還有摯愛身體部位在街上,這看起來是哈瑪斯敵人嗎?或任何人的敵人嗎?這些小孩應該被拿來當談判籌碼嗎?他們不應該啊。」
 

其餘獲釋的小孩,也留下心理創傷,像是9歲女童Emily,就完全不敢大聲說話。

Emily父親ThomasHand:「最令人震驚不安的還有,她只敢這樣(跟我悄悄話),(你根本聽不清楚),我得把耳朵靠近她的嘴巴,靠這麼近問妳說什麼?」

原來她以為爸爸也被抓為人質,更令家屬不捨的是,小女童失去時間感,以為自己被關了1年之久。

Emily父親ThomasHand:「我以為她被關在地道,結果沒被關在地道,她們事實上被逼著挨家挨戶逃亡,她不喜歡用加薩稱呼,她會說那裡是kopsa就是箱子,我問妳在箱子裡待多久kopsa,她回說一年。」

在加薩還有更多人,在戰火中失去家人。

戰爭前男子開心陪孫女玩耍,但這樣畫面已成追憶,他的兩個小孫子通通命喪砲火,他只能趁休戰期,回到家中尋照愛孫的遺物。

CNN轉述加薩罹難女童祖父Khaled:「我當時找不到人,他們被埋在瓦礫堆,我女兒Maysa當時在那,她的孩子Reem和Tareq,就在這裡在她懷中。」

加薩民眾家破人亡,以色列經濟損失也不小,以色列央行預測,這場戰爭將使以色列,在2023到2025年間,損失530億美元,每天的經濟損失高達2.7億美元,整體財政衝擊,恐怕將持續3-4年之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人質#加薩#約旦河西岸#突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398

0.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