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魩仔魚乾混入「河豚魚苗」恐中毒 業者緊急召回商品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5:44
日本新潟縣店家販售的小魚乾內混有河豚魚苗。(圖/翻攝自新潟綜合電視台)

日本新潟市保健所29日宣布,新潟市江南區一間食品店所販賣的魩仔魚乾混入河豚魚苗,呼籲購買的民眾聯絡店家,避免食用。事實上,這樣的事件在日本時有所聞,專家指出,每20公斤的魩仔魚乾中,就可能會混入1隻河豚魚苗,要靠目視挑選出來並不容易。
 
綜合日媒報導,新潟市保健所指出,位於江南區的川松食品横越店, 28日下午連絡保健所,稱店內分裝販賣的魩仔魚乾中,疑似混入河豚魚苗。該店家已聯絡當天購入商品的消費者。據了解,自23日至28日內,店家總共賣出28盒魩仔魚乾,購買此商品的民眾應盡速聯絡店家,千萬不要食用。

 


新潟市保健所同時呼籲,業者在出貨和分裝時,務必要仔細確認,避免商品中混入河豚。據了解,若食用到河豚的肝臟和卵巢等有毒部位,在食用後的20分鐘至3小時內,就會出現麻痺症狀。症狀會從嘴巴擴散至四肢和全身。若症狀嚴重,甚至會導致呼吸困難與死亡。
 
這並不是日本店家販售的魩仔魚乾中,首次出現河豚魚苗。10月9與10日在東京都和神奈川、千葉両縣的連鎖超市「Maruetsu」所販售的1474盒魩仔魚乾中,就有顧客發現一隻疑似河豚魚苗的物品。該魚苗的體長約2.5公分,超市已緊急召回商品。當局指出,目前對於河豚毒性的了解不夠全面,就算只是魚苗也必須避免食用。
 
 
魩仔魚乾中為什麼不時會混入河豚魚苗?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出,日本所有沿岸區域幾乎都是河豚的棲息地。由於漁民使是用漁網大量撈捕魩仔魚,有時會混入其他魚類。食品監視安全課負責人指出,魚的分類工作主要靠人工作業,關鍵在於撈捕和加工時仔細確認。


新潟食料農業大學教授長島裕二指出,每撈捕20公斤的魩仔魚,就可能混入1隻河豚魚苗,就算業者能用目視進行挑選,但在大量魩仔魚中,若混入顏色與大小都極為相似的河豚魚苗,處理者可能難以辨識,消費者在料理時也不容易發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潟市#保健所#魩仔魚乾#河豚魚苗#河豚#中毒#召回#商品#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18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