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讓我聽到喔伊喔伊」 河豚中毒一語成讖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3:37

南投清境小吃店的廚師,自己料理河豚,和鄰居好友一起吃,隔天鄰居發現不對,互相通知,也忙去找廚師。他一個人獨居,門反鎖,鄰居設法進入,他已經倒在屋內身亡。河豚是基隆釣魚的朋友寄來,之前也曾寄過,沒想到出了人命。其中有一名鄰居,餐會時也來了,他不敢吃,開玩笑說,別讓我聽到救護車聲音就好,沒想到一語成讖。

圖/TVBS

 
鄰居不敢吃生魚片出席聚餐躲過一劫,河豚宴中毒8名就醫共餐者已返家。

出席河豚宴沒用餐鄰居:「希望不要讓我隔天聽到喔伊喔伊好了,結果隔天早上就聽到救護車了,我就下來說是不是吃河豚。」

鄰居沒想到一語成讖,河豚宴的時候,他也在場,因為不敢吃生魚片,所以參加了聚餐但是沒有吃,離開前還說,明天不要讓我聽到喔咿喔伊就好,沒想到真的出事了。他就住附近,白天還來過,想要幫忙,也看到了料理前的河豚。

 
出席河豚宴沒用餐鄰居:「3隻還是2隻我忘記了,那一隻滿大隻的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河豚的肚子,好像是已經有點脹脹的可能氣壓的關係,裡面已經有破掉還是甚麼不知道。」

隔天救護車真的來了,女性鄰居上車,抱著垃圾桶想嘔吐,後來還拉著救護人員說,她手麻沒力。同時送醫的還有這名謝姓男子,拿了東西給家人,回頭上救護車,手腳都麻痺了,就是他發現廚師倒在屋內斷氣了。小吃店拉起封鎖線,洪姓廚師一人獨居。天亮之後,憶起吃河豚宴的人覺得不舒服,互相聯繫,也提醒要去看看廚師,謝姓男子設法進入,發現廚師躺在地上身亡。其他共餐的人,陸續就醫,都已經出院。鄰居說,他們看來都好了,已經出門去工作。

圖/TVBS

鄰居:「他們回來的時候精神都很好,因為他們是在醫院觀察了算12小時了吧。」

當時廚師料理了河豚,呼朋引伴共享,跟好友鄰居說,基隆的朋友寄來的,警方在屋內找到了送貨單,聯絡到了寄貨的人。

松岡派出所副所長楊曜誠:「洪姓死者之前曾經食用過河豚肉,也告知基隆的釣魚友人,如果有釣到河豚記得要寄送給他。」

同一批寄來的海鮮,除了河豚還有花枝。洪姓廚師可能有了之前料理經驗,有自信沒問題,但是卻出事了。

南投縣衛生局副局長陳淑怡:「昨天已經把檢體送到台北的昆陽實驗室。」
 

圖/TVBS

依據食藥署統計,近5年來,因為吃到河豚造成的中毒案件,109年也曾接獲通報,民眾自行捕撈河豚煮來吃,2人中毒獲救。這次是五年以來第二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廚師#河豚#中毒#鄰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12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