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食安出包!情侶吃滑蛋飯中毒:「日拉30次」血便一週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8:46
高雄情侶吃夜市生魚片、滑蛋飯,感染沙門氏桿菌。(圖/高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情侶吃夜市生魚片、滑蛋飯,感染沙門氏桿菌。(圖/高市衛生局提供)

先前才有高雄老牌冰店,爆出「沙門氏桿菌」感染,受害者高達44人食物中毒;近日高雄又傳出情侶到夜市用餐,吃了生魚片、滑蛋飯,後續上吐下瀉、甚至血便。經高雄市衛生局採檢,今(21)日確認店家食材和患者檢體都驗出沙門氏桿菌,處店家6萬元罰款、勒令停業3天,並移送地檢署偵辦。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和男友於11晚間9點左右,到南華夜市裡的某間中日複合料理用餐,吃到帶有黑點的生魚片、滑蛋飯具有異味,且廚師手碰完錢幣都不經任何清潔,直接繼續做飯。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後續2人皆於隔天下午開始嚴重上吐下瀉至無法正常生活,並在14日凌晨掛急診,被診斷為「感染性腸胃炎」、體內病毒量是「正常人的13倍」、前期上吐下瀉「一日共約30次」,被強制住院治療3-10天,得病後一週以上才恢復正常排便功能。

更多新聞:多年輕人、遊客!她驚「信義區是不同世界」 過來人點頭

 
除此之外,還因此便出血便、嚴重脫水、綠色水瀉多日、失去一陣子排尿功能、發高燒至40度、多處為了承受高濃度點滴而腫漲瘀青,還有諸多其他時間與精神上的損失。原PO說,衛生局在15日已搜查過該店家一次,因店家當天未營業,導致除「重點品項生魚片」以外,當天吃的其他另四個品項都有採驗到,原PO有在電話中提出,那這樣店家會不會有可以替換原本壞掉的生魚片之可能性,衛生局表示「那他們也沒辦法」。

沒想到,從那天後就沒下文了,原PO認為,不能再有下個人,於是才到網上PO文,希望能救一個是一個。「那是我們9/12近日『唯一一起吃的一餐』,而且我們『發病的時間相同』,又加上與我們共食其他餐的親友也都沒事,就一起吃這間餐廳的我和男友有事」。原PO控訴,醫院的病毒檢測結果為「沙門氏桿菌」,常見感染方式是食用了碰過人類或動物屎尿的蛋、生肉,與他們吃到的品項吻合,但事隔至今約一週多,衛生局並未解決,店家持續營業中。

衛生局前往採檢。(圖/高市衛生局提供)

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14日接獲醫院通報後上門稽查,發現4項缺失,當日業者自主停業執行作業場所清消;後續無接獲其他通報,將持續掌握情形。

衛生局於現場採集食品、環境、廚工和民眾等檢體計12件,今滑蛋蝦仁飯和患者檢體都驗出沙門氏桿菌,確認為同一病原,依違反《食安法》第15條暨同法第41條、44條、49條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罰鍰,勒令店家停業3天,相關事證移送地檢署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華夜市#生魚片#滑蛋飯#廚師#清潔#腸胃炎#中毒#上吐下瀉#沙門氏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0855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