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渡921罹難亡魂 高雄阿蓮媽發「英雄帖」背後原因曝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5:37
為超渡921罹難亡魂!阿蓮媽降旨指示廟方廣發「英雄帖」。(圖/天聖宮提供)
為超渡921罹難亡魂!阿蓮媽降旨指示廟方廣發「英雄帖」。(圖/天聖宮提供)

921大地震屆滿24周年,今年高雄阿蓮天聖宮特別為當年事故不幸罹難的兩千多位亡者,舉行大型法會,特別的是,阿蓮媽降旨指示廟方廣發「英雄帖」,此舉讓不少信徒相當好奇用意?對此廟方也解釋發「英雄帖」背後原因。

阿蓮媽希望有意願協助誦經或擔任其他事務志工者,可至高雄阿蓮天聖宮領取。(圖/天聖宮提供)

 

更多新聞:921國家防災日! 「地震+海嘯」2警報連發

據了解,高雄阿蓮天聖宮是阿蓮區信仰的中心之一,多次神蹟也多次讓在地人嘖嘖稱奇,包括阿蓮媽曾多次指示廟方舉行路祭,為高雄近幾年因車禍過世的亡魂祈福、2021年5月媽祖聖誕時,還設立集氣屋,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中不幸罹難的往生者祈福迴向。靈驗程度也讓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及監察院長陳菊等政要,多次造訪天聖宮,向媽祖上香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今年適逢921大地震24周年,據高雄阿蓮天聖宮董事長徐清榮表示,廟內供奉的天上聖母媽祖日前降旨,因有921震災罹難亡靈向阿蓮媽傾訴,祂們迷失方向,在人間徘徊遊蕩多年,希望阿蓮媽發願,為往生亡靈舉辦法會,讓祂們能夠聽經聞法、離苦得樂。
 

廟方舉辦大型法會,來超渡921罹難亡魂。(圖/天聖宮提供)


更多新聞:國家警報!1小時2次狂響 921防災日「地震速報」演練

對此,廟方謹訂於農曆9月21日至27日共計7天,舉辦大型法會,來超渡921罹難亡魂,不過人力需求眾多,廟方負荷不來,因此阿蓮媽也指示廟方廣印「英雄帖」,希望有意願協助誦經或擔任其他事務志工者,可至高雄阿蓮天聖宮領取,為此次法會貢獻一己之力。

另外廟方也強調,若有921罹難者家屬,想為親人祈福消災,當天可到天聖宮參加,法會所需費用則全由廟方負擔,不另收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亡魂#921大地震#高雄阿蓮媽#英雄帖#超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26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