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神獸! 大雪山遇「獨角獸」與登山客對看 原來是「牠」

記者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7:16

山友日前在大雪山林道,巧遇山坡旁一隻野生動物望著他們,雙方對看許久也拍下照片,事後仔細看照片卻發現,這隻野生動物頭頂有一隻角,是獨角獸嗎?傳說中的獨角神獸?經林業保育署台中分署確認,是一隻台灣野山羊。照理說應該牠有一對角,這隻「獨角獸」有可能是打鬥,或者感染,斷了一隻角。
 

山友大雪山巧遇「獨角獸」,是少了一隻角的台灣野山羊。

山友是在林道健行時,聽到樹叢裡有聲音,慢慢靠近看,台灣野山羊也看過來,駐足在山坡上好一陣子,反倒是山友怕打擾牠先轉身離開,繼續前行,不料返程時再度相逢,林道濃霧,台灣野山羊更增添神祕色彩,有如傳說中的神獸。

 
山友回程又遇到,林道濃霧壟罩,台灣野山羊像是傳說中的神獸。

林業保育署臺中分署看了照片表示,是台灣野山羊,也就是台灣長鬃山羊是台灣特有種,也是台灣唯一的野生牛科動物。野外山羊有時會因為感染或打鬥造成角斷掉,山羊的角是洞角,斷掉後就不會再長回。
 
臺中分署2015年起於大雪山地區長期進行自動相機監測,常見的野生動物由山羌、台灣野山羊、野豬、白面鼯鼠、黃喉貂、臺灣黑熊、臺灣獼猴等,生態資源豐富。另外大雪山也是賞鳥勝地,目前已有紀錄231種鳥類,幾乎每年都有新紀錄鳥種,生態豐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雪山#台灣野山羊#林道#神獸#獨角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00

0.133